注册

速看!你关心的高考问题 河南省招办来解答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直击高考48小时丨速看!你关心的高考问题,省招办来解答啦6月6日,省招办针对近日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汇总,并一一给出答复,各位家长及考生快来看看。为考生提供更多的咨询1.各省辖市、县(市、

6月6日,省招办针对近日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汇总,并一一给出答复,各位家长及考生快来看看。

为考生提供更多的咨询

1.各省辖市、县(市、区)招生考试综合服务大厅:提供招生考试全过程咨询服务。

2.6月25日-26日,省招办继续举办2018年普通高招现场咨询活动。委托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工商学院承办,免费为高校提供宣传平台,免费接待考生咨询。今年增加体育、艺术类考生咨询点,为这一考生群体提供更多帮助。

3.6月25日-29日,参加教育部考试中心网上咨询周服务活动,省招办和在豫招生高校均参加,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或http://gaokao.chsi.cn),提供在线咨询服务。

家有考生的车辆限号的关爱措施

6月7日、8日高考两天,是周四、周五两个工作日,按照目前郑州市机动车尾号限行的规定,6月7日尾号限行4和9,6月8日尾号限行5和0。

为了不影响这两天家里车牌号尾号限行的考生考试,郑州交警印制一批“家有考生郑州交警为梦想加油”、“2018郑州交警爱心助考”等字样的两种车贴,从6月4日起将通过郑州市区及各县(市)交警大队向尾号限行的考生家长进行发放,考生家长凭学生高考准考证和行车证领取后,将两种车贴分别粘贴在机动车前引擎盖和后挡风玻璃醒目位置,高考期间郑州交警将对粘贴有以上车贴的尾号限行机动车,不予录入处罚。

考点考场的服务措施有哪些

考点内均设置“四处”:咨询处、机动车停放处、自行车停放处、茶水供应处,为考生停放车辆、饮水等提供方便;考场附近设立男、女更衣室,便于考生就近更换衣服;考点配备医务室, 配备医生、必要的药品和器械,以防考生出现应急情况。

是否继续向考生免费赠送“升学指导测验-专业选择测试卡”?

“升学指导测验–专业选择测试卡”是教育部考试中心根据霍兰德的职业兴趣理论从职业生涯规划的角度专门研究,用于指导高中生大学专业选择的心理测试。帮助学生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和能力倾向,供广大考生和家长在志愿填报时参考。

省招办坚持以考生为本,通过《招生考试之友》杂志订阅渠道向考生免费发放“升学指导测验–专业选择测试卡”,为考生更好的填报志愿提供免费服务。(综合信息来源于映象网、郑州晚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