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招生办温馨提醒全市考生:高考“无声入场”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开封市招生办温馨提醒全市考生,不管是今天下午的演练还是明天正式入场,都要注意遵守“无声入场”规定,勿带违禁物品。

为了让考生从容迎接明天的高考,趁着今日下午看考场的机会,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开封市也将在各个考点举行入场身份验证和“无声入场”演练。开封市招生办温馨提醒全市考生,不管是今天下午的演练还是明天正式入场,都要注意遵守“无声入场”规定,勿带违禁物品。

何为“无声入场”呢?就是不允许考生带任何金属物体进入考场,所有考生在高考入场检查时,以金属探测器不发出报警声响为标准。“无声入场”是为了杜绝器材作弊、维护高考公平公正的必要措施。

据开封市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不能带入考场的违禁物品有:各种具有发送或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如移动电话、对讲机、无线耳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扫描设备;手表等计时工具;涂改液、修正带等各种文具;带有金属物品的服装(带金属挂钩和钢圈的女生内衣)、鞋帽(带金属的鞋带、鞋眼、鞋底、装饰)、腰带、裤子挂钩、衣扣;项链、耳坠、发卡、手镯、戒指、钥匙、硬币、磁卡(餐卡、房卡、公交卡、银行卡等)等铁磁性物品;各种自带的食品和饮品等。各位考生一定要避免携带以上范畴内的物品去参加考试,以免影响入场。

对于考生因身体原因需要带入的特殊物品(如助听器、胰岛素注射泵、体内植入的金属材料、心脏起搏器、轮椅、拐杖等),须本人携带身份证到高考体检的医疗机构办理审核材料,并由考区招办审核确认。

最后,开封市招生办提醒各位考生:进入高考考场时,除了两证(身份证、准考证),什么都不用带。可以穿着简单的T恤和运动裤,鞋子也要尽量简单,鞋带和其他部位一定避免有金属配饰,女生最好选择运动内衣或背心等。(综合信息来源于开封网)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