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保障高考安全顺利进行,给考生提供一个舒心、安静的考试环境。日前,渑池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带领执法人员,在全县多个高考考点附近,集中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按照《“高考&rd

为保障高考安全顺利进行,给考生提供一个舒心、安静的考试环境。日前,渑池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带领执法人员,在全县多个高考考点附近,集中开展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高考”期间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方案》要求,执法人员将在6月5日—6月8日,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和执法频率,采取日常检查、错时检查及联合检查等方式,重点打击网吧、歌舞娱乐场所、音像制品和出版物等经营场所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查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超时经营等违法经营活动;歌舞娱乐场所加大对KTV等经营场所的管理力度,严格执行营业时间,高考期间禁止在晚上11点后继续营业,严格控制音响设备的音量,杜绝影响学生学习、考试等扰民现象的发生。

同时,在整治工作中对各类文化市场经营单位证照、各项安全管理责任以及安全措施、网吧是否严格执行上网实名登记制度,有无其他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突击检查。

截至目前,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人次,检查网吧36家次,娱乐场所10家次。对噪声敏感点进行夜间巡查和排查,突出巡查重点,不留死角,确保高考禁噪工作落实。此举净化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有效打击了校园周边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为该县广大考生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王晓亮 赵婷)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