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部知识产权投融资峰会在郑州召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6日,由深圳华信柏年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年中部知识产权投融资峰会在郑州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司徐俊峰副处长、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刘怀章局长、河南省财政厅钱晓峰副处长、郑州市金水

6月6日,由深圳华信柏年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年中部知识产权投融资峰会在郑州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协调管理司徐俊峰副处长、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刘怀章局长、河南省财政厅钱晓峰副处长、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魏东区长等出席活动。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

峰会结合河南省首支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运营情况,宣传知识产权领域的专业知识,展现河南省在知识产权领域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加快推进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创新财政资金支持知识产权发展方式,提升河南省以超硬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为主的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水平,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助力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

据悉,该基金由河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导发起,注册地位于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国家知识产权创意产业试点园区。基金的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企业。该基金首期规模3亿元,其中:中央财政投入资金4000万元,金水区政府通过河南国创知识产权创意产业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参照社会出资方形式出资6000万元,其余为社会募集资本。

郑州市金水区区长魏东

根据基金组建的实际情况和对基金投资的具体要求,我省通过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的方式对基金的管理人进行公正、公开的选取,最终确定该基金的基金管理机构为深圳华信柏年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通过基金管理公司对基金相关工作的规划和实施,基金与2017年12月26日完成工商注册工作,运营期限最终确定为2017年12月26日至2024年12月17日。

会上,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魏东区长致欢迎辞。徐俊峰处长、钱晓峰副处长先后进行了发言。河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怀章在会议上作讲话,他介绍了河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的意义及设立过程,并针对下一步管好用好该基金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完善相关制度,严格风险防控。逐步建立完善基金实施的统计分析、考核评价、风险控制等制度体系,建立审计制度、公示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和基金运行的定期报告制度,做好风险防控,确保基金的健康运行。二是加强专业管理,提高使用效益。成立基金投资委员会,配备熟悉国内外知识产权运营政策、了解河南省情,有基金管理经验的专业人士开展相关工作,将基金的效益发挥到最大。三是坚持市场运作,做好项目对接。基金的项目审核、收益分配、风险管理、投资决策、质物处理和债务追偿等要坚持市场化运作,由基金投资参与方依市场原则协商确定。省知识产权局将会同省财政厅发布基金直接投资《项目申报指南》,按程序收集符合基金投向的项目。

会上,深圳华信柏年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我省部分企业签订了企业战略框架合作协议。

在主题演讲环节,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副总经理于立彪、法国主权专利运营基金中国区负责人施晨鸣、河南省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耿丛、国联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钟敬恒、腾讯研究院版权研究中心秘书长田小军等围绕会议内容分别进行了题为“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平台模式探索与实践”、“海外专利基金运营模式浅析”、“国内知识产权运营基金情况及预期效果”、“我国知识产权中心的运营及金融化”、“版权对企业的意义及影响”的精彩演讲。在随后召开的圆桌论坛上,来自各基金运营公司、知识产权机构、金融机构的专家代表就“打造知识产权投融资服务全链条”的主题,各抒己见,展开了热烈讨论。

当天下午,会议组织召开以“知识产权运营现阶段探索与未来趋势”为主题的服务机构圆桌论坛,IPRdailyCEO周鹏主持论坛。高航网总经理梁英歌、瑞链科技副总裁阮洋、北京中关村中技知识产权服务集团总经理滕波、郑州宇通集团知识产权风控经理张永其、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敏刚、北京中金浩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坚等就此展开讨论。

会议还设立了项目路演专场,深圳市车信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周杰、河南科高辐射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所长林淋、郑州西普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薛义铭、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秘林泽言、北京专猎前沿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余欢、郑州飞鱼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乔楠等代表就其企业的项目属性、发展计划和融资计划进行了分享。

会议由深圳华信柏年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主办、北京合润荣众文化传媒公司协办。来自省内外知识产权系统,知识产权运营、评估、投融资机构,超硬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重点产业的代表以及产业界和知识产权界专家学者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