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累计淘汰老旧车2.74万辆 18地市制定重型车辆绕城方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频道 孔繁琳)6月5日上午,凤凰网河南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今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重点治理项目稳步推进,2018年全省计划完成1443个工业污染治理项目,已经完成296个

(凤凰网河南频道 孔繁琳)6月5日上午,凤凰网河南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南今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重点治理项目稳步推进,2018年全省计划完成1443个工业污染治理项目,已经完成296个,占比20.5%,开工1078个,总开工率达95.2%。

全省新增新能源公交车、环卫车1370辆

河南5月份开展了扬尘治理月专项行动。全省各类在建施工工地8226个,扬尘污染专项督查累计发现扬尘污染问题592个,实行立整立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开展了机动车治理百日攻坚行动。全省共查处重型运输车尾气整治不合格1541辆,查处重型运输车尿素使用不合格348辆,已全部挂账整改;检查在营加油站(点)1578座,发现不合格汽、柴油样本13个,已整改到位11个。

工业治理方面,2018年全省计划完成1443个工业污染治理项目,已经完成296个,占比20.5%,开工1078个,总开工率达95.2%。燃煤治理方面,全省新建改造集中供热供暖管网89.16公里,完成率39.1%。新建改造热力站73座,完成率44.3%,新增供暖面积完成448.65万平方米,完成率17.9%。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作为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的重要成员单位,都采取了哪些措施?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处长刘江在回答凤凰网河南提问时表示,一是大力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二是继续贯彻公交优先发展战略;三是优化设计重型车辆行驶线路。

据了解,在机动车污染治理方面,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在现有路网结构的基础上进行优化设计,初步完成过境重型车辆跨省主通道及辅助通道的线路设计,并积极督促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按要求推进重型车辆绕城行驶方案的编制实施和重型车辆绕城通道的规划建设。全省18个地市均已制定重型车辆绕城方案。全省新增新能源公交车、环卫车1370辆。全省累计淘汰老旧车2.74万余辆。

餐饮油烟治理方面,全省64865家需治理的餐饮企业,已完成治理的60785家,占比93.7%。

今年河南27个生态湿地项目 完成、在建率66.7%

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方面,今年列入全省流域重点工程项目228个,完成、在建率达到68.0%;确定黑臭水体165个,完成、在建率达到63.6%;需完成粪污配套设施的规模养殖场1503家,完成、在建率达到100%;2413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完成、在建率达到55.9%。

166个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环境整治任务,完成、在建率达到42.8%;596个排查出的入河排污口,完成、在建率达到38.1%;27个生态湿地项目,完成、在建率达到66.7%;需进行防渗改造的7478个加油站,完成、在建率达到94.3%。

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打响 确立3个先行区建设

目前,全省土壤环境质量总体稳定,环境风险得到有力管控。一是启动土壤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制定出台了河南省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1+6+10”工作方案,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打响。

二是全面展开土壤污染状况详查。截至6月3日,全省农用地详查共采集土壤样品21751件,占设计土壤样品数的92.75%;制备土壤样品18314件,占需制备土壤样品数的93.10%。

三是积极推进先行区和试点建设。筹划确立了3个先行区建设和17类试点任务,其中3个先行区建设洛阳市确立了48个项目、新乡市确立了41个项目、驻马店市确立了46个项目,纳入环境攻坚战进行推动。

四是全面开展危险废物产生和经营单位排查。截至5月28日,共排查了危险废物产生单位4829家,经营单位153家,需关停淘汰的11家,需提标改造的20家,需规范治理的1960家。目前,全部纳入整改清单,即时督办。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