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中国通号集团“结亲”河南社旗合力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2日,中国通号集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部长彭治安来到国家级重点扶持贫困县河南省社旗县“结亲”,同心携手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社旗县领导钱勋、赵向龙、柳

6月2日,中国通号集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部长彭治安来到国家级重点扶持贫困县河南省社旗县“结亲”,同心携手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社旗县领导钱勋、赵向龙、柳俊岭、李贺峰先后陪同。

当日,彭治安一行轻车简从来到朱集镇调研。在中国通号派驻第一书记的朱集镇袁老庄村,彭治安一行查看袁老庄村室档卡资料、走访看望贫困户。推开候太召家门,当彭治安听他乐哈哈的说,如今俺是村公益护林员,每月500元工资,光伏项目一年分红3000元,小额贷款还有分红时,鼓励他持续增收;在袁文雨家彭治安与其唠家常,详细询问家庭收入状况、身体情况、镇村帮扶措施等情况,强调县乡干部要急贫困户所急,想贫困户所想;临近中午彭治安一行来到刘湘奎合作社的晚秋黄梨基地,在200多亩黄金梨硕果满枝基地,刘湘奎兴致勃勃的说要建冷库、搞黄金梨深加工项目,刘湘奎拉着彭治安的手,让中午在他家吃饭,彭治安亲切地说:“老刘等你产业做大了我一定到你家吃顿饭。”之后,彭治安徒步2公里查看了袁老庄村容村貌、基础设施。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彭治安就如何打好脱贫攻坚总攻仗,帮扶帮到点子上、扶贫扶到关键处与社旗县乡村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袁老庄村两委班子、贫困户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就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彭治安指出,中国通号集团将继续从财力、物力上,积极支持社旗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根据脱贫攻坚需要,中国通号集团将在袁老庄村污水处理工程及基础设施建设、郑大集团“百亩田、千头线”和三粉生产产业园等项目上提供支持,优先安排贫困户就业,以产业扶贫帮助提升“造血”功能,实现贫困户持续增收。

彭治安表示,结对帮扶社旗县,是党中央交给中国通号集团的一项光荣政治任务,中国通号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工作要求,持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以扎实履行中央企业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助力书写脱贫攻坚时代答卷。(郭建刚)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