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砚池醉风长空舞 墨海惊龙浩瀚游 --记南阳知名书法家周明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周明山,字宛玉,号蜀南墨客,男,汉族,1970年出生于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官庄镇的一个书香世家。自幼喜爱书法,他先后师从于张继、葛臣、张海、王宝玺、马绍堂等书画届领军人物。现为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多次

周明山,字宛玉,号蜀南墨客,男,汉族,1970年出生于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官庄镇的一个书香世家。自幼喜爱书法,他先后师从于张继、葛臣、张海、王宝玺、马绍堂等书画届领军人物。现为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多次参加省市级各种书法展览活动并屡次获奖:2010年,作品被永恒世博——中华文化艺术博览会指定国礼,并被永恒世博——中华文化艺术博览会评为金奖;2012年,被南阳市画家村聘为特邀书法家;2017年,作品制作成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纪念邮册,同年被评为美中杰出华人艺术家。他的作品深受大众喜爱,并被许多收藏家们珍藏。

周明山作品

周明山先生长期从事书法艺术,尤其擅长隶书,具有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和特点。有人评论其书法:“砚池醉风长空舞,墨海惊龙浩瀚游。艺业巅峰承大化,逍遥笔下点春秋。有识情天终不负,清风化雨拂面吹“。周明山先生的作品经文化艺术品评估委员会等部门艺术评估鉴定,书法每平尺3000元人民币,国际收藏家协会估价其作品为每平尺2000美元。其很多作品被广为流传到丹麦、韩国、新加坡、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被海内外人士收藏,为我国的对外友好交流和文化艺术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周明山作品

周明山先生从少年时代起就醉心翰墨,临池不辍,在繁重的工作之余仍坚持挥毫。他先从魏碑入手,后又临习张旭、怀素,从中体会草书的灵动与飘逸,并汲取《张迁碑》、《乙瑛碑》、《金农体》、《衡方碑》、《爨宝子碑》的雄强,为后来的书法艺术夯实了基础。

他书写的“佛”字更是别具灵性,作品里流淌着佛韵,点点滴滴洋溢升腾着佛光,笔画启示着人们心底的虔诚,克制着邪恶的欲望,激发着人性的善良与道德的升华,由此展现的不仅是艺术的光辉,更是思想的释放。一幅好的作品,总会给人以教益,启人以哲理,作者通过作品传递给我们的不仅是高雅的艺术美,更有灵动的韵律美。

同一幅作品能让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这便是周明山先生书法已经达到的艺术境界!

(付代文)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