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世界杯今日揭幕 梦之队全力以赴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世界杯今日揭幕 梦之队全力以赴2018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今起将在武汉揭幕,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名跳水高手将齐聚武汉,争夺11个项目的金牌。跳水世界杯是今年世界最高水平的跳水赛事,中

原标题:世界杯今日揭幕 梦之队全力以赴

2018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今起将在武汉揭幕,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名跳水高手将齐聚武汉,争夺11个项目的金牌。跳水世界杯是今年世界最高水平的跳水赛事,中国跳水队将派出16名选手参赛,阵容囊括了施廷懋、曹缘、任茜、陈艾森等奥运冠军在内的全主力选手,力争取得佳绩并为奥运会练兵。

跳水世界杯每两年举办一次,是跳水世界三大赛之一,影响力仅次于奥运会跳水比赛以及游泳世锦赛,武汉世界杯也是该项赛事时隔四年再度来到中国。根据赛事组委会给出的消息,本届世界杯将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名运动员参赛,除中国队派出全部一线选手之外,里约奥运会双人三米板冠军、英国运动员杰克·拉夫尔,2017年世锦赛女子10米台冠军、马来西亚运动员张俊红,世锦赛女子1米板冠军、澳大利亚运动员肯尼,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金牌得主戴利等都将汇聚江城参赛。而对于此次在家门口举行的跳水世界杯赛,中国跳水队也是极为重视,选派参赛的男女各8名选手都是经过了两站队内选拔后才产生的,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首次为世界杯赛进行正式的选拔赛。中国队阵容以老带新,除了几位奥运冠军运动员之外,天津全运会女子10米跳台冠军、14岁的张家齐,全运会女子双人10米跳台金牌得主、同为14岁的上海小将掌敏洁,16岁的跳台新秀、湖北小姑娘昌雅尼等也都悉数入选参赛阵容,本届世界杯赛上中国跳水队将肯定会有新面孔成为世界冠军。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在中国队出征武汉前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表示,今年是“小赛年”,并非奥运会和世锦赛比赛年度,跳水世界杯就是今年国际跳水界最高水平的大赛,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周继红说,“武汉跳水世界杯处于两届奥运周期之间,是一项承前启后的赛事,对于检验中国跳水队的技战术水平、检验年轻选手的成长十分重要,我们既要争取好成绩,锻炼新人的目的也十分明确。”(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