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班牙市长团走进东元 “火腿外交”架起沟通桥梁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6月1日,来华参加2018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西班牙市长代表团走进东元食品有限公司,观窖藏、看工艺、品美食、切火腿,就中国与西班牙火腿工艺与文化的差异融合进行交流互动。西班牙市长组团参观

6月1日,来华参加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的西班牙市长代表团走进东元食品有限公司,观窖藏、看工艺、品美食、切火腿,就中国与西班牙火腿文化与工艺的差异融合进行交流互动。

西班牙市长组团参观 中西火腿大比拼

西班牙火腿是享誉世界的国宝级美食,也是西班牙的标签之一,其中,伊比利亚火腿更是位列欧洲九大传奇食材,价格十分高昂。东元发酵火腿号称“中国肉制品升级典范”,和西班牙伊比利亚火腿相仿,近年来也拥有了更多的国际话语权,形成中西交相辉映的高端竞争。

西班牙火腿在人口大省河南的前景如何?中国先进火腿企业的工业发展到了什么程度?这些可谓是西班牙市长们本次中国之旅最为关注的问题,凤凰网河南与雏鹰农牧集团联合主办“西班牙&中国发酵火腿文化东元交流会”活动,回答市长们的心头之问。

走进东元,市长代表团一行首先进行了全面的考察。在窖藏间,代表团参观了壮观的火腿窖藏,火腿上面用木牌清晰标注窖藏时间,高端客户窖藏还有单独的编码,分类井井有条;在生产车间,代表团仔细观看火腿的腌制、发酵、清洗、风干等工艺,不时了解生产设备等问题;在展厅,代表团一边聚精会神地听工作人员讲解东元火腿历史,一边讲述着西班牙火腿的历史文化特色。

凤凰搭建桥梁 借力美食加强文化交流

交流会上,雏鹰农牧集团副董事长侯五群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前来参加交流的西班牙市长代表团表示欢迎,并介绍,雏鹰农牧推出的东元高端发酵火腿,主要为了满足日益多元化的国人消费需求,紧紧围绕供给侧改革,实现了从品质到品牌的提升,从品牌到文化的融合,还从西班牙引进发酵火腿生产设备和工艺,用以研发和生产。他期待,以这次的交流打造与西班牙更深层次的合作机会。

凤凰网河南频道CEO崔津侨在致辞中表示,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召开期间,来自全球28个国家、100多个旅游城市市长相聚河南,品味河南美食,欣赏河南美景,感受厚重的中原文化和中国历史文明。西班牙市长代表们还集体做客凤凰网河南频道,分享西班牙美景文化,点赞河南发展成就。今天的河南是一个开放的河南,他希望代表团一行能够多提宝贵意见,助力中国食品品牌走向国际。

西班牙利丽亚市(Lliría)市长Manuel Civera代表市长团对本次活动的精彩安排表示感谢,并特别感谢凤凰网作为媒体起到的桥梁作用,希望通过美食品鉴加强火腿文化的交流。

活动中还请来了火腿切割大师现场展示火腿切割技术,在西班牙,火腿师是一种神奇的职业,上岗需经过长达五年的专业训练,并持有专业文凭。在中国,优秀的火腿切割师同样不可多得。几位市长兴致勃勃地体验火腿切割,用又长又锋利的火腿刀把表面的皮和脂肪割下,再用特制长刀切下薄薄的一片来,引起在座嘉宾们的喝彩。

凤凰搭台,文化唱戏。凤凰网河南在西班牙市长河南行中担当新角色,主办“西班牙&中国发酵火腿文化东元交流会”等活动架起沟通桥梁,链接西班牙与河南企业,开启合作新篇章。未来,凤凰网河南将与西班牙在旅游、文化、创新传播等方面加强合作,利用新媒体传播手段让河南及全国网友了解西班牙。同时,还将利用凤凰全媒体国际传播优势讲述老家河南故事,传播中原历史文化,展示河南现代发展新形象,让更多的世界华人和国际友人了解河南。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