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七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 端午节期间龙湖竞逐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第七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 端午节期间龙湖竞逐6月17日至18日,今年农历端午节期间,2018第七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将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鸣笛开赛。目前本届赛事仅剩公开组和混合组的少量名额接受报名

原标题:第七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 端午节期间龙湖竞逐

6月17日至18日,今年农历端午节期间,2018第七届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将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鸣笛开赛。目前本届赛事仅剩公开组和混合组的少量名额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日期为6月6日,其他组别均已报满,不再接受任何形式的报名。这是记者从昨日于河南省体育局召开的本届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获得的消息。

参赛队伍水平

创历届之最

本届龙舟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政府、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设公开组、混合组、大学组、家庭组和少年组5个组别,竞赛项目为200米直道竞速。目前,本届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以及赛前训练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已有来自国内外及省内地市和郑州本地的70多支队伍报名参赛,队伍训练截止时间为6月15日。

中华轩辕龙舟大赛自创办以来,了解龙舟、喜欢龙舟、参与龙舟的人数逐年递增。在去年举办的天津全运会上,龙舟作为群众性比赛项目第一次被正式列入全运会,河南省派出了郑州大学、郑大体院、八里庙社区、郑州航院、旭飞光电等单位联合组成的河南省龙舟队伍参加比赛,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今年的龙舟大赛,除了这些队伍外,还有很多强队也将参赛。因此,无论是参赛队伍构成还是参赛队伍水平,今年的龙舟大赛均创历届之最。

大学组龙舟赛

将首度亮相

随着近几年龙舟项目在中原的普及和推广,龙舟这一中华传统体育项目也得到了众多中原高校学子的青睐。

今年的龙舟大赛将首度设立大学组,这也使得河南龙舟的大家庭再添新成员。本届大赛将有来自郑州大学、郑大体院、郑州航院、河南农大、河南牧专、武汉体育学院等12支高校龙舟队报名参加大学组的角逐。届时,莘莘学子将在龙舟大赛上演绎青春激情。

全家上阵

其乐融融

中华轩辕龙舟大赛自2013年首创设立亲子家庭组以来,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参赛,全家上阵其乐融融的场面,已经成为龙舟大赛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树立起河南在全国龙舟行业的一面旗帜。

今年龙舟大赛的家庭组、少年组报名尤其火爆,短短一天内就全部报满。报名参赛选手的年龄,也首次实现了从6岁到60岁年龄段的全面覆盖,继续领先全国龙舟界。

选拔优秀队员助力

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

为积极筹备参加2019年在郑州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龙舟大赛主办方从去年便开始增设少数民族队伍,共有近20个民族的队员参与龙舟竞技,通过赛事交流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展现了多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

据了解,今年龙舟大赛的一项主要任务,就是为河南参加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龙舟比赛选拔优秀运动员。相信今年龙舟大赛少数民族队伍的实力将会更强。

互动、立体式全程直播

令赛事更精彩

中华轩辕龙舟大赛组委会,将在今年的赛事中首次采用赛前、赛中选手交替互动,地面、水面、空中三维立体视角,对大赛开幕仪式及决赛阶段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今年端午节期间,即使不能到现场观赛的朋友,也可以借助先进的直播手段,欣赏到本届龙舟大赛的精彩瞬间。(记者陈凯)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