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文源小学六一阅读狂欢节主题活动 “阅享童年 书香传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书香浸润幸福童年,阅读启航智慧人生。5月31日,金水区文源小学举行以“阅享童年·书香传爱”为主题的庆六一阅读狂欢节。金水区教体局副局长高德圆,金水区教体局人事科副

书香浸润幸福童年,阅读启航智慧人生。5月31日,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举行以“阅享童年·书香传爱”为主题的庆六一阅读狂欢节。金水区教体局副局长高德圆,金水区教体局人事科副科长黄延松,金水区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语文教研员陈红霞,数学教研员宋绍华,体育教研员李文宝,以及学校辖区所属办事处和社区领导、部分家长代表来校,与师生一起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师生们载歌载舞,同沐书香,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阅读狂欢节。

“让兴趣成为学生终身发展的源泉”是文源小学的办学理。学校依据学生年龄特点,通过多彩的活动、仪式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感受别样的六一儿童节。据了解,本次“阅享童年·书香传爱”庆六一活动以“阅读”为主要内容,通过多个角度呈现学校阅读工作的概况,展现师生的阅读风貌。其间穿插的节目表演各具特色,代表了学校在“趣之源”课程建设方面的成绩,使整个活动生机勃勃,书香四溢。

童话秀场

据了解,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版块。童话秀场,同学们装扮成各自喜欢的故事角色,和家长一起,与校门口的阅读机器人打着招呼步入学校。同时,大家在校门口两边的静态版面、展台前驻足,欣赏读书心得、社团活动风貌、教师风采、艺术节展示、美术作品、阅读存折、书香家庭等;走到智慧树前,把自己的“读书交流卡”粘贴到上面,分享给更多人自己的读书体会;又走到升旗台前观看“文源水滴秀”。文源水滴秀是孩子们自己的才艺展示节目,有歌唱、舞蹈、乐器等,汇集到一起,这里成了大家自由展示的舞台。这一系列的活动安排,自由与快乐相伴,阅读与分享共存。

戏曲节目《百花绽放》

“告别一年级”读书活动表彰仪式。快乐的笑脸,靓丽的装扮,茉莉花的芳香,美妙的音符,一首古筝与小钟琴合奏的《茉莉花》拉开了读书活动表彰仪式的序幕。活动中对一年来的文源小书虫、文源书香班级、文源最美书香家庭、文源优秀家长志愿者进行了表彰,这些获奖的学生、班级、家庭和志愿者是学校读书活动中优秀者的代表。师生与家长的精彩节目点缀其中,有亲子绘本表演《摇摇晃晃的桥》,告诉我们爸爸妈妈的陪伴是对孩子长情的告白。课本剧《守株待兔》来自于一五班的小水滴,他们演绎了学过的课文,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守株待兔不可靠,收获全凭勤耕劳。一年来,学校的“趣之源”课程体系不断完善,开设的戏曲、剪纸、小钟琴,以及其他学科拓展出来的课程,内容丰富,特色显著,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戏曲节目《百花绽放》、啦啦操表演《葫芦娃》、小钟琴演奏《小松树》等,都是特色课程结出的硕果。表彰仪式中,老师也为小水滴送来了节日的问候,诗歌朗诵《岁月如歌源创未来》引领大家一起回顾文源的成长历程。最后是学生的诗朗诵《告别一年级》,给全场观众带来了心灵的震撼:昨日入校时懵懂的顽童,今日已经插上奋飞的翅膀。

小朋友们展示“我的节日我做主”

“我的节日我做主”,安排了源梦剧场、源创绘本、淘宝书市、最强大脑、家长亲子阅读分享会等五项活动,同时在校园开展。学校把主动权交给孩子,充分尊重孩子的意愿,让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参加,充分锻炼孩子们独立自主、合作互助等方面的能力。源梦剧场演出的绘本朗读、绘本演绎、故事表演、朗诵等,无论是孩子个人的激情朗诵还是亲子的自编故事表演,都让我们看到阅读已经在孩子心里扎根;源创绘本呈现的是部分孩子的现场绘画——自制绘本;最强大脑由各班家长自主组织,设置知识答题,以小礼品作为奖励;家长亲子阅读分享会上,各班的家长代表围坐在一起,畅谈亲子读书心得;淘宝书市是图书交易市场,孩子们发挥想象力与动手操作能力,制作了五彩缤纷的宣传画,色彩鲜艳的广告语,让步入其间的师生与家长流连忘返。

据悉,文源小学将迎来一周岁的生日。一路走来,文源小学留下坚实的脚印,这脚印盛满浓浓的关爱与幸福。文源小学将继续让文源成为孩子们成长的力之源,美之源,慧之源,让兴趣成为学生终身发展的活水源泉,让小水滴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让孩子们向着成为“诚实、灵动、健康、纯美的文源少年”的目标奋进。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