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季度我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额增长2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一季度我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额增长20.7%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5月31日说,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经贸领域合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今年一季度,我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额增长20.7%。高峰

原标题:一季度我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额增长20.7%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5月31日说,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以来,经贸领域合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今年一季度,我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额增长20.7%。

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17年,我国与上合组织成员国贸易总额为2176亿美元,同比增长19%。其中,中方出口1503亿美元,同比增长15.1%;中方进口673亿美元,同比增长28.5%。

“2018年一季度贸易额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增幅达到20.7%。”他说,“中国与各成员国贸易商品结构逐渐优化,机电产品和机械设备的比重不断提高。”

高峰表示,截至今年3月底,我国对上合组织成员国各类投资存量约为840亿美元,多个大型能源、矿产和工业制造项目顺利推进。同时,我国在上合组织成员国工程承包累计营业额达到1569亿美元,一大批公路、电站、管线工程成为区域示范性项目。

他说,上合组织不仅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重要平台,而且连接海上丝绸之路,联动亚欧两大市场。一系列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取得积极进展,进一步拉紧了成员国间的利益纽带。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