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优选旅游项目集体签约 最大一单花落巩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凤凰网河南频道 姬蕊蕊 王聪儿)5月29日,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河南省投融资优选旅游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本次签约仪式一次性签约38个重点旅游项目,其中巩义市政府与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

巩义市人民政府与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签约

(凤凰网河南频道 姬蕊蕊 王聪儿)5月29日,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河南省投融资优选旅游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本次签约仪式一次性签约38个重点旅游项目,其中巩义市政府与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合作开发的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200亿元,成为当天现场签约金额最高的项目。

助推巩义旅游转型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打造沉浸式体验

据巩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秦文坦介绍,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总规划用地1500亩,规划有“一河、四镇、一园”等功能板块,建成后将成为中原地区重要的旅游中心,同时也将成为首个豫商文化和丝路文化为主题的国际旅游度假区。“该项目将着重弘扬河洛文化和豫商精神,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把文化展示出来,传承下去是我们的合作目的。”

大唐西市集团执行总裁李中航说,“如果说大唐西市西安项目是我们做在丝绸之路文化产业项目的源头,那么巩义康百万片区文化商旅园区就是非常重要的节点,在这里我们要打造河洛文化和豫商文化两大文化支柱产业,并打造若干个特色小镇,弘扬新时代的豫商精神。我们要将这个项目做成今日的经典、明日的遗产。让游客更好地沉浸式体验豫商精神。”

巩义康百万片区文化商旅园区建成后,将加快巩义市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秦文坦表示,巩义旅游产品过去多为传统观光形式,之前主要是景区景点建设,而此次引入大唐西市后,将重点拉长旅游产业链。该项目建成以后,将由过去的观光性旅游转到体验式、沉浸式旅游。

“一心两翼”布局带动巩义旅游业腾飞

据了解,丝绸之路文化产业园项目计划3年时间建成,今年年内开工建设,并初步形成一定的规模形象,目前正在加紧推进中。这是巩义全域旅游如火如荼建设中的一个缩影,巩义旅发委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规划,提出该市旅游业由建景区景点向发展产业转变,做好“山水文章”,打造“一心两翼”格局。“一心”是城市休闲服务中心,以巩义城区为中心,涵盖游客集散地等旅游配套设施,“两翼”是指北部河洛文化发展翼与南部山区生态休闲发展翼。

巩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秦文坦对话凤凰网河南

“目前在北部河洛文化发展翼布局了大唐西市的丝绸之路文化园项目,雅居乐四方来贺·喜庆小镇项目,还有偃月古城项目,依托杜甫故里的诗瓷小镇项目,目前在谈的与中青旅实业合作的中原乌镇洛汭水镇文旅项目,这些项目基本布满沿河两岸。在南部山区生态休闲发展翼,则形成山水休闲观光带,布局了慈云小镇、西山小镇、冰雪小镇、上海山里人在打造的裸心庐生态旅游度假酒店项目等。”秦文坦介绍。

以全域旅游为统领,巩义还将稳步发展农业观光型、休闲度假型、自然景观型、传统美食型等乡村旅游形式,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将按照“一镇一村”“一村一品”的要求,突出产业、生态、文化、公共服务等要素,凸显乡村特色资源,创成一批旅游特色村。

“老秦精神”使巩义成旅游产业发展标杆

2017年,巩义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宣传营销、发挥带动等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叫响了巩义品牌、巩义速度。今年,巩义市游客接待量计划达到15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50亿元。

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一批批巩义“旅游人”的真抓实干,被大家称为“巩义老秦”的旅发委主任秦文坦就是其中的生动写照。

作为巩义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操盘手”,他加快推动多个项目进度,协商开通周边多个地市到巩义的旅游直通车,用自己“巩义老秦”的微信号推介巩义旅游产业……困难面前不退缩,压力面前不低头,担当奉献不讲价,在当地干部群众中赢得了赞誉。

去巩义旅游都有哪里好玩?收藏好这个Tips

巩义是河洛文化的发源地,历史文化底蕴非常深厚。这里是伏羲演八卦的地方,是诗圣杜甫的故乡。巩义在秦朝时就因“河山四塞、巩固不拔”而被定名为巩县,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有“东都锁钥”之称。巩义还是历来所公认的风水宝地,河洛交汇处的洛汭地区是三皇五帝“修坛沉璧”,祭天禅让的地方,伊洛河畔的斟鄩就是夏代的都城,嫦娥奔月、后裔射日、洛神的故事就诞生在这里。

这里埋葬了北宋整个王朝的七位帝王,也诞生了富家十三代,兴盛四百年的康百万庄园。巩义历史文化资源十分丰厚,拥有国家级文保单位10处,这在全国的县级市中也是不多见的。

杜甫故里

杜甫故里和杜甫陵园是世界文化名人诗圣杜甫诞生之所和安息之地。

康百万庄园

康百万庄园是全国三大庄园之一,兴盛了13代400多年,其家族独特的“留余”思想和极富远见的管理制度,至今都有非同寻常的历史价值和文化内涵。

长寿山风景区

巩义长寿山风景区位于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的竹林镇,是国家AAAA级景区,生态林面积8.7平方公里。这里山上自然资源,人文资源丰富,漫山青木叠翠,如诗如画,令人心旷神怡,远离都市大生活的繁华喧嚣,带给你回归自然,放飞心情,引吭高歌的舒心感觉。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