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哈登的赛季结束了,他还少了点巨星的痴狂


来源:澎湃新闻网

哈登赛后直接走回了更衣室。去往更衣室的长长通道内,早早脱掉球衣的哈登脸色阴沉,看起来像个黑色的幽灵。

原标题:哈登的赛季结束了,他还少了点巨星的痴狂

哈登赛后直接走回了更衣室。

去往更衣室的长长通道内,早早脱掉球衣的哈登脸色阴沉,看起来像个黑色的幽灵。

他甚至没有跟勇士队的队员们握手,主场抢七的失利让火箭整个赛季的努力戛然而止。在这个夜晚,球队失去保罗,他试图站出来接管比赛,破釜沉舟后,终究还差了些心气和运数。

这本是属于哈登的赛季,属于一个MVP的胜负心。

哈登暴扣格林。

呼天不应,叫地不灵

从哈登的表现中,你能看到他有多想赢。

首节,当队友16中3时,他几乎凭一己之力取下14分,为火箭确保领先;第二节刚过半,他就已经有七次突破,比勇士全队还要多出一次;当中途拦截掉本该到杜兰特手中的球后,他一路飞奔,高高跃起,将球狠狠砸进框里……

抢七面对卫冕冠军,火箭上半场赢了11分。哈登像个领袖,把球队扛在肩上。

哈登面对库里已经表现极佳。

可肉体凡胎的哈登毕竟不是勒布朗,他没有如此超凡的身体,他之前甚至是个有过哮喘的小胖子。于是,到了下半场,到了属于勇士的第三节,又是熟悉的剧情,哈登累了,也没辙了。

火箭几乎撑过了大半节,可赛季里让他们骄傲的三分一个个涮筐而出,局面就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倾斜而下。

哈登被紧紧盯防着,几乎没有接球的机会,他的手感随着他的体能降入冰点。场上的哈登喘着粗气,试着去告诉队友,“加油,让我们冲起来吧,是时候了。”

休斯敦,下赛季只会更加强大。

可毕竟他的身边没有库里、汤普森和杜兰特这样的球星,他最好的帮手是保罗。而那个和自己并肩战斗拿下天王山的巨星却无法上场,只能愤愤地盯着场内,重重拍打着旁边的板凳,却无济于事。

哈登必须要强硬一点。于是,他试图去造些犯规,可这个晚上,没有听到太多的哨子……

呼天不应,叫地不灵,这种杀得弹尽粮绝的努力,在对方天赋的碾压面前,显得尤其悲壮。

赛后的发布会上,沮丧至极的哈登在被问及为何打勇士如此艰难时,说了这样的一句话:“他们有四个全明星,这帮助了他们。”

这种无奈,难以明说。

而当有人认为哈登赛后不和对手握手是输不起的表现时,请想一想,哈登会不会在输球后和对手球队签约呢?

哈登标志性突破。

勇士的“敲门人”

当第三节格林想拉起坐在地上的哈登时,哈登也有了脾气。他的情绪也开始崩溃,甚至和格林有了点摩擦。

32分6篮板6助攻外加4个抢断,这样的表现从数据上来说无可指责,可在比赛的实际内容来看,终究缺乏点顶级巨星该有的大心脏。

尤其是那个让他本赛季风光无限的后撤步杀人三分——后三节竟又是11投0中,再加上之前连续投丢22个三分,哈登在西决一共投丢了59记三分,破了单名球员单个系列赛投丢三分的纪录。

也许正是那些该进却又未进的投篮,将哈登的锐气渐渐消磨,让他想起来之前几年季后赛关键战的不堪表现,让他心中那一直悬着的巨石再度砸落下来。

火箭已经拥有了一个团结的团队。

有人说,如果换作乔丹或者科比的话,明知不敌,也一定会坚持投到最后,选择站着死的方式。

可对哈登来说,这样的比较并不算公平。他的性格特质里,似乎永远缺少着那股明面里才有的狠劲。他很少去怒目而视,也很少去吼叫裁判,甚至有时候他眼神迷离,防守一步被过时,看起来更像一个毫无斗志的人。

但你不会知道,这个曾经有过哮喘的小胖子平静眼神下面的好胜心。

哈登和保罗拉起塔克。

季后赛每个主场,他甚至每个深夜都来练球。从雷霆第六人到火箭大当家,从季后赛看客到联盟第一,再从MVP陪跑到锁定最佳。他不断提升着自己,沉默着打出一次次让人瞠目的表现。

也许只是对胜利的表达方式不同而已,缺少了点近乎偏执的痴狂,让看起来有些安静的哈登显得有些不争。可这就是哈登的方式,说他隐忍也好,沉默也罢,但事实上他从来不缺少这些好胜心。

打快船被雪藏的痛,战马刺被马努帽的伤,就像一个个体内暗藏的钉子,时不时扎一扎他。

常规赛的哈登已经战胜了这些,季后赛他还是差了一步。可唯有真正的超级巨星,才能从无数次跌倒的失利中爬起,而后站在成功之巅。

火箭主帅丹东尼说,勇士就像一扇门,只要你不断的敲,总有一天门会开的。

如果有一天这扇门面向火箭打开,哈登一定是那个冲在最前面的人。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