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牛家钧窑中华樽亮相“一带一路”晋商国际推进会 备受收藏者青睐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3日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晋商国际合作推进会暨世界晋商总会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

5月23日上午,第二届“一带一路”晋商国际合作推进会暨世界晋商总会揭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晋商、华商、华侨领袖以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国家发改委、山西省政府机构的400多人参加盛会。牛家钧窑偕钧瓷珍品“一带一路中华樽”惊艳亮相,收获了满堂喝彩,也为本次盛会增添了不少艺术气息。

世界晋商总会负责人、中国国际晋商联合会主席、香港誉丰堂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环致辞

中国国际晋商联合会主席李振环在致辞中说,此次大会是在习主席发表《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主旨演讲一周年之际、全面贯彻习主席“一带一路”伟大倡议、配合山西省全面参与“一带一路”工作的推进的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盛会。晋商在最辉煌时期曾横跨欧亚三万里,足迹遍布香港、加尔各答,蒙古、俄罗斯莫斯科、彼得堡等丝绸之路沿线的十多个城市,可以说,老晋商是“一带一路”的先行者、践行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迈步新时代,新晋商要有新作为,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秉承晋商精神,勇于担当历史赋予的重任,广泛联络世界各地爱国、爱港、爱晋的晋商、华商、外商,促进地区间文化交流、经济合作,秉承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牛家钧窑董事长牛自恒(中)在论坛现场介绍“一带一路中华樽”

“晋商专家讲座高峰论坛”是会议的一论坛项重要内容。论坛举办期间,牛家钧窑董事论坛长牛自恒受邀发言,并在现场展示了钧瓷珍品“一带一路中华樽”,吸引了所有与会嘉宾的目光。牛自恒先生祖籍山西,和晋商渊源颇深。此外,山西和钧瓷的产地河南一样自古就是民族交融和中外交流的重要地区,晋商和豫商都在古代丝绸之路的发展变迁中扮演过重要角色。因此,牛自恒希望“一带一路中华樽”能为本次大会增光添彩,并让全球更多人领略到钧瓷的艺术魅力。

众多钧瓷专家在仔细鉴赏后认为,“一带一路中华樽”立意高远、造型大气、元素多样,表达出一带一路经济带的宏伟蓝图,体现了中国与一带一路经济带、世界各国之间密不可分、互相融合的关系。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性动物自然组合成八面型底座,象征各国精诚合作、共谋发展;骆驼行走,象征丝绸之路带动沿线国家发展;地球造型圆润饱满,象征一带一路为世界做出贡献;长城、中华柱、龙等中国元素互相融合,神龙论坛围绕中华柱向上盘旋、气势磅礴,寓意中国崛起,推动世界发展。

牛自恒在论坛中指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旅游投资商机巨大,旅游投资还可以实现互联互通,而钧瓷共同体的建设,不仅给“一带一路”国家带去投资,也带去中国的钧瓷文化,同时更加注重体现当地文化特色,使钧瓷共体成为中国“一带一路”新的、投资与文化双重交流的使者。

牛自恒说,如今在中国,瓷器、丝绸、茶叶、阿胶并称“四大国礼”。而钧窑更是屡次作为国宝重器,赠与同中国友好建交的国家。作为中国文化瑰宝,钧瓷将中国民族文化精神、古老先哲艺术与智慧的璀璨结晶传达到世界的舞台,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文化,了解钧瓷文化。钧瓷“入窑一色,出窑万彩”。正如“一带一路”的宏伟构想由中国提出,可以在沿线国家和地区绽放出“万彩”之光。钧瓷,将再一次代表中国陶瓷在“一带一路”中起着重要的文化交流作用。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