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钧瓷珍品“一带一路中华樽”首发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3日,牛家钧窑“一带一路中华樽”首发仪式在北京昆泰酒店举行。多位钧瓷专家、钧瓷爱好者、众多媒体人士以及社会各界嘉宾出席仪式。

5月23日,牛家钧窑“一带一路中华樽”首发仪式在北京昆泰酒店举行。多位钧瓷专家、钧瓷爱好者、众多媒体人士以及社会各界嘉宾出席仪式。

据了解,为响应“一带一路”伟大倡议,牛家钧窑在习近平主席发表《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主旨演讲一周年之际制作了钧瓷珍品“一带一路中华樽”。其整体色彩丰富、窑变丰富,集纳了钧瓷之精华,堪称当代中国艺术中的珍品,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一带一路中华樽”北京首发仪式举行之后,众多钧瓷爱好者通过各种途径向牛家钧窑定制该作品。

中国的瓷器享誉全世界,更在丝绸之路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钧瓷行业有一句俗语:“纵有家财万贯,不如钧瓷一片。”钧瓷艺术从唐朝就开始流行,是我国唯一以自然窑变呈现艺术效果的瓷种,系我国宋代五大名瓷之一,以“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神奇窑变在陶瓷百花园中独树一帜。当今中国,钧窑更是超越了其他瓷器品种。在历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在东盟博览会上,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上,在许多重要国际活动中,到处可见国礼钧瓷的踪影。

联合国世界丝路论坛主席鲁长军(右)在首发仪式现场致辞

众多钧瓷专家在仔细鉴赏后认为,“一带一路中华樽”立意高远、造型大气、元素多样,表达出一带一路经济带的宏伟蓝图,体现了中国与一带一路经济带、世界各国之间密不可分、互相融合的关系。

牛家钧窑董事长牛自恒详细介绍

在首发仪式上,牛家钧窑董事长牛自恒对“一带一路中华樽”的设计思路以及寓意做了详细介绍: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和地区的代表性动物自然组合成八面型底座,象征各国精诚合作、共谋发展;骆驼行走,象征丝绸之路带动沿线国家发展;地球造型圆润饱满,象征一带一路为世界做出贡献;长城、中华柱、龙等中国元素互相融合,神龙围绕中华柱向上盘旋、气势磅礴,寓意中国崛起,推动世界发展。

牛自恒说,钧瓷的成型本就非常不容易,该作品的问世更是非常难得。“一带一路中华樽”由牛家钧窑设计团队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反复揣摩、精心设计而成,几易其稿。烧制过程中,牛家钧窑严格把握每个环节,并从烧成品中精心筛选,最终仅留存999件作品。

嘉宾现场收藏

据悉,“一带一路中华樽”的生产企业——牛家钧窑坐落于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的钧瓷产地神垕古镇,集设计、加工、成型、上釉、烧成、展示、销售为一体,致力于传统艺术的传承和推陈出新。随着产品美誉度的提升和品牌知名度的提高,牛家钧窑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认可,深受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钧瓷爱好者的青睐,成为广大钧瓷爱好者居家收藏、探亲访友的更好选择,远销海内外。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