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焦作:今年首期公租房6月7日开始分配 有房源520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从今年起,焦作市公共租赁住房将实行常态化分配的新模式。昨日从市房产管理中心传来好消息,焦作市市区2018年第一期公共租赁住房将于6月7日至15日进行分配。此次共分配房源520套,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

从今年起,焦作市公共租赁住房将实行常态化分配的新模式。昨日从市房产管理中心传来好消息,焦作市市区2018年第一期公共租赁住房将于6月7日至15日进行分配。此次共分配房源520套,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分配原则,按照个人申请、自愿租赁、随机摇号、自主选择,优先照顾特殊困难保障家庭的流程,实行提前预分配。

为了真正解决住房困难群众的住房难题,根据全市“转变作风抓落实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部署,市房产管理中心开展了以转变观念、提升创新活力,转变作风、提升工作效率,转变方法、提升服务质量为内容的“三转三提升”活动。转变工作作风,改变工作方法,要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从今年开始,我市改变公共租赁住房一年一次的分配模式,根据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成熟情况,实行常态化分配的新模式。作为2018年第一期,此次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对象为:2017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未入围的住房保障家庭和未选公共租赁住房(含放弃)家庭,按照电脑新摇出的顺序号,依照房源的1.5倍确定入围名单。

群众关心的首期分配房源有520套,具体包括:解放区星凯国际配建廉租住房项目(3套)、解放区新华南街德瑞苑公共租赁住房小区(20套)、解放区公园道壹号住宅小区配建廉租住房项目(1套)、解放区新园路璟都苑廉租住房小区(3套)、解放区鸡鸭场棚户区改造配建廉租住房项目(6套)、解放区铁路电缆厂棚户区改造配建廉租住房项目(3套)、解放区联盟卫生材料厂棚户区改造配建廉租住房项目(1套)、解放区绿都·叠翠园小区配建廉租住房项目(6套)、山阳区金色领地小区配建廉租住房项目(1套)、山阳区民馨苑廉租住房小区(11套)、山阳区国金怡桂苑配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2套)、中站区玫瑰园小区配建廉租住房项目(1套)、中站区紫金·华府小区配建廉租住房项目(1套)、中站区廉租住房小区1号楼和2号楼(9套)、中站区焦克路北棚户区改造配建廉租房小区(1套)、马村区园中园住宅小区配建廉租住房项目(1套)、马村区廉租房小区1号楼和2号楼(10套)、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世花园配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440套)。“除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世花园配建的440套公共租赁住房项目预计明年可入住外,其他项目今年均具备入住条件。”该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焦作市市区2018年第一期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方案》明确了公共租赁住房分配规则。根据要求,该市公共租赁住房分配采取按摇号顺序自主选房的方式进行,房源不分辖区,分配对象可自主选房。一个家庭只能一次选房,一旦确定不得要求进行再次选择。一个家庭限定配租一套住房。享受租赁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配租公共租赁住房后不再享受租赁补贴。分配时,住房保障家庭申请人按照顺序各自摇出自己的选房顺序号,按顺序选房,选房结果由工作人员现场公布。选房后,市房产管理部门向租赁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发放“焦作市公共租赁住房入住通知书”,租赁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须在“焦作市公共租赁住房入住通知书”上签字确认,并与市房产管理中心委托的区房产管理部门签订“焦作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区房产管理部门通知租赁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逾期15日不签订租赁合同的,视为放弃租赁公共租赁住房。放弃所选房屋的,2年内不可申请租赁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后仍有剩余房源,将在焦作市房产管理中心网站公开,向未入围的住房保障家庭公开认租。未入围的住房保障家庭愿意租赁的,可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地点认租并签订租赁合同。

市房产管理中心提醒,《焦作市市区2018年第一期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方案》已在市房产管理中心网站(http://www.jzfdc.gov.cn)公布,房源项目简介也将于6月4日起在位于该中心二楼的市公共租赁住房服务大厅进行公示,保障对象可登录网站了解详情或届时到现场了解项目基本情况以备选房。(综合信息来自于焦作日报)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