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向四海宾朋推介三门峡全域旅游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9日,市委书记刘南昌出席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就“消费驱动与区域合作,助力城市旅游创新发展”发表主题演讲,向中外媒体和嘉宾推介三门峡的旅游资源和招商项目。

原标题:刘南昌出席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

向四海宾朋推介三门峡全域旅游

5月29日,市委书记刘南昌出席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就“消费驱动与区域合作,助力城市旅游创新发展”发表主题演讲,向中外媒体和嘉宾推介三门峡的旅游资源和招商项目。论坛期间,刘南昌还会见了印度旅游城市市长代表团一行。

据悉,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河南省政府共同主办,两年一届,如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于5月28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论坛主题为“共享经济时代下的城市优质旅游”,近30个国家100多个旅游城市的市长或代表相聚一堂,共商合作发展。

在主题演讲环节,刘南昌从老子《道德经》著就地切入,向中外媒体和嘉宾如数家珍般推介了三门峡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引起参会嘉宾极大兴趣、热烈回应和广泛关注。他说,三门峡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厚重,历史文化资源富集,生态环境优良,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大天鹅之乡、魅力中国城“十佳魅力城市”、2017中国年度文化影响力城市十强。近年来,三门峡市委、市政府贯彻新发展理念,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确立了发展全域旅游、把旅游业打造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的发展目标,深挖、拓展、激活本地文化旅游消费资源,大力推介和打造提升文旅产业,2017年共接待海内外游客3467.9万人次,今年有望突破4200万人次。

在嘉宾讨论环节,围绕加强区域合作、实现城市科学可持续发展,通过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促进城市转型等主题,刘南昌重点介绍了三门峡发展全域旅游的思路和路径,强调旅游创新发展最重要的是要处理好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益创造和共享、品牌创建和维护的关系。三门峡注重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沿黄九省(区)、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和大型旅游企业的合作,着力发展以文化旅游产业为龙头的高成长性服务业,有力促进城市转型。刘南昌还向国内外媒体和嘉宾发出盛情邀请,希望大家到三门峡旅游观光、共谋合作。

在论坛期间,刘南昌应约同前来参加论坛的印度新孟买、那格浦尔、西姆拉等七个城市的市长进行会谈交流。双方就加强和扩大三门峡与印度旅游城市间的经贸、文化交流,特别是加强旅游市场对接深入交换意见,并就建立友好城市事宜达成初步意向。 (柴锦玉)

综合稿源于三门峡市人民政府网、中国三门峡网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