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法制

周口川汇区法院与公安联合打击拒执犯罪显成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6年,王某(女)因借款合同纠纷被张某起诉至川汇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被告王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给付原告张某借款本金46万元及利息,判决于2017年9月生效,但被告王某并没有履行判决

2016年,王某(女)因借款合同纠纷被张某起诉至川汇区人民法院。经审理,法院依法判决被告王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给付原告张某借款本金46万元及利息,判决于2017年9月生效,但被告王某并没有履行判决,原告王某于当年年10月向川汇区法院申请执行。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被执行人王某逃避执行,拒不配合,与法院“躲猫猫”。

在公安系统的配合下,5月28日凌晨,王某在一旅社落网。

今年,为解决“执行难”的问题,川汇区法院联合公安局太昊路分局设立联合打击拒执犯罪办公室,在信息共享、相互配合、对拒执犯罪案件“快立、快捕、快诉、快审、快结”的工作机制下,形成打击合力,实现了打击拒执犯罪的快速反应和无缝对接。

自联合打击拒执犯罪办公室成立一周以来,川汇区法院联合公安已拘留2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相关部门及领导随即做出夜间人员值班表,并表示“坚决打击老赖!”。此次法院、公安联合打击拒执的行动显示了十足的威力,有效地震慑和打击了拒执犯罪,维护了法律尊严和法院权威、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供稿:姚圆圆唐玉吉

[责任编辑:李慧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