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地出招严防高考作弊 7类物品和iwatch禁入考场


来源:央广网

原标题:各地出招严防高考作弊7类物品和iwatch禁入考场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8年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依据教育部发布的消息,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人数达到975万人,比去年增加35万人。每

原标题:各地出招严防高考作弊7类物品和iwatch禁入考场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2018年高考已经进入倒计时。依据教育部发布的消息,今年全国高考报名考生人数达到975万人,比去年增加35万人。每年的高考,关于考风考纪、高考安全的话题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今年,各地又出台了哪些举措来保障高考安全?为防高考作弊,都有哪些举措?

从今年3月至今,教育部、公安部等相关部门多次对高考安全工作进行部署。例如教育部就发布通知,要求集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公安部也在严防严打涉考违法犯罪,加强考点周边治安管理,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与此同时,记者梳理发现,在保证高考安全、打击作弊方面,地方层面同样措施不断。比如在防范考题泄露方面,河南信阳要求,保密室录像要做到24小时不间断、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存储。试卷从保密室到考点运送途中的视频监控,要实时跟踪,做到专车运送、专用保密箱存储、公安护送,全程视频监控等。

在防范高科技作弊方面,北京发布的2018年高考安全工作方案提出,将提前启动覆盖全市和局部远郊区的固定监测网,对考点及周边开展专项电磁环境监测和治理工作,排查可疑信号。考试期间,监测车辆将在路上巡查,配合固定监测网,确保考点电磁环境的无缝隙监测,两组无线电执法人员还将在考试期间分片值守。

在保障考场安全方面,湖北武汉提出,在全市每个考场均配备金属探测仪、手机屏蔽仪,考生进入考场后需接受安检。考场情况将全程录音录像,远程电子监控。此外,今年武汉高考考场将全部更换为智能化自动校时的电波钟,考生不能戴手表进入考场。

提醒广大考生以及考生家长以下物品不能带进考场: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等设备;涂改液、胶带、修正带、文字材料、其他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值得注意的是,包括iwatch等在内的智能穿戴设备,也属于禁止带入考场的物品。(记者 王逸群)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