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再启“爱心助考” 全省高考考生可免费乘坐爱心车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9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二届全省“爱心助考”城市文明公益活动在郑州正式启动,活动将为全省高考考生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交通服务。

启动仪式现场

5月29日上午,河南省第十二届全省“爱心助考”城市文明公益活动在郑州正式启动,活动将为全省高考考生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交通服务。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文明办、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河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郑州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郑州市客运管理处、郑州市公交总公司、FM104.1河南交通广播共同主办,各省辖市交警支队、省辖市客运管理处、省辖市交通广播承办,各主办单位的领导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河南交通广播总监青峰在启动仪式讲话中表示,2018河南交通广播第12届河南省“爱心助考”的主题是“让城市调至静音”,高考期间我们呼吁广大车友尽量不开车,或者开车不鸣笛,为考生创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

活动将免费提供300多辆共享新能源轿车方便考生出行;组织近200人的义务疏导队疏导考场周边道路;同时十八省辖市还将同步发放“爱心助考”车贴;河南所有高考考生都可以凭准考证,免费搭乘贴有河南交通广播“爱心助考”车贴标志的车辆(含公交车)。

爱心车辆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也专门下文,要求各地交警给予“爱心助考”车辆优先通行权。

针对高考期间准考证丢失、赶不上考试时间等特殊情况,活动主办方联合了郑州市交巡警成立应急护考车队,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

爱心车辆

据了解,2007年至2017年,河南交通广播联合社会各界共同组织的“爱心助考”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已成功举办十一届,全省参与爱心送考车辆从最初6000辆/年增加到90000辆/年,直接受益考生从3万人次/年扩大到19万人次/年。“爱心助考”活动已经成为河南省社会各界践行文明交通的一个重要标志,受到广泛赞誉。

启动仪式现场

仪式最后,河南交通广播副总监南方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向支持爱心助考活动的爱心企业和团体颁发了感谢信,之后,与会嘉宾为现场近200辆爱心助考绿色新能源轿车系上绿丝带,并宣布车队出发,共同开启了今年的爱心助考之旅。

附:2018河南交通广播第十二届“爱心助考”大型公益活动车贴领取说明

1、郑州市区爱心助考车贴领取地点:

领取周期:6月1日至6日

领取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下午18点

领取地点:河南交通广播车友俱乐部(郑州市经五路纬一路交叉口向北200米路东省直第二人民医院对面)

爱心助考车贴:每辆车1张,张贴位置为车前挡风玻璃右上方

2、河南省内其它地市领取车贴时间和地点,可咨询当地运管局。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