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在河南睢县鸣枪开赛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6日,为期两天的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在河南睢县北湖景区鸣枪开赛。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凤舞水城,向赛而生”,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商

5月26日,为期两天的2018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在河南睢县北湖景区鸣枪开赛。本次比赛的主题是“凤舞水城 向赛而生”,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商丘市教育体育局、睢县人民政府承办。

据了解,本次赛事比赛性质为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及全国青少年铁人三项冠军杯赛。竞赛距离分标准距离、短距离、超短距离、混合接力。全国冠军杯赛设置男女优秀组、优秀组混合接力以及亚运会混合接力参赛资格选拔赛;全国青少年冠军杯赛设置男、女U19组、男、女U17组、男、女U15组、男、女U13组、青少年混合接力比赛;联赛设置大师组、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0个省、市代表队和75家铁人三项运动俱乐部,共计8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赛事举办地——睢县,是目前河南省唯一承办过国际国内铁人三项比赛的地方,已成功举办了五次国际国内铁人三项赛事,有承办该项赛事的丰富经验。从2007起,2007年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2008年国际铁人三项洲际杯暨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系列赛、2009年全国铁人三项锦标赛、2015年全国铁人三项精英赛、2017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河南睢县站暨全国冠军杯赛等,在河南举办的国际国内铁人三项比赛全部选择在睢县举办,并取得了圆满成功。睢县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了“全国铁人三项比赛最佳赛场”。

睢县有承办该项赛事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睢县承办铁人三项比赛的各项条件再次实现了新提升。目前的睢县是国家园林县城、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级生态水利风景区、“中国长寿之乡”、2017年至2018年蝉联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并在2018年荣获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荣誉称号。

睢县北湖水面阔达万亩,是东起微山湖,西到西安,沿陇海线两侧最大的内陆淡水湖泊,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铁人三项专用赛场、河南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睢县有崇尚体育运动的良好传统,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水上运动尤为突出。除举办五届国际国内铁人三项赛事外,1994年至1996年还成功举办了河南省青少年划船运动会、全国青年皮划艇锦标赛、全国皮划艇锦标赛。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