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顺河回族区举行第十三届学校艺术节文艺汇演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5日上午,大众剧场内歌声飞扬、乐声悠扬,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第十三届学校艺术节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5月25日上午,大众剧场内歌声飞扬、乐声悠扬,开封市顺河回族区第十三届学校艺术节文艺汇演在这里举行。参与汇演的700多名师生用精彩的书画作品和文艺演出展示了该区的文化底蕴,展现了全区少年儿童优秀的艺术素养。团市委书记赵海燕、市教育局副局长李一凡、顺河回族区委书记陈广西等区四大班子领导观看了文艺汇演。

赵海燕、陈广西等人首先参观了本届艺术节书画展,对参评的书法、国画、木板年画、剪纸、彩陶、篆刻等15个大类700幅(件)作品给予高度评价。文艺汇演以“经典永传承,歌声满校园”为主题,从全区各校、园选拔出的14个节目在“唤醒诗情、缤纷四季、烂漫童年、登临况味、苍茫塞外、余韵悠长”6个章节中递次上演。汇演中,婉转悠扬的歌声、优雅灵动的舞蹈、饱含诗情的朗诵将观众带入艺术时空,全场不时爆发热烈掌声。

近年来,顺河回族区把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将素质教育作为推动教育均衡发展、内涵发展的关键,确定了“特色化”、“乡土化”、“校本化”的艺术教育发展之路,形成了“一校多品、特色鲜明”的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格局。该区依托回族剪纸、木版年画、灯笼、盘鼓等特色民间艺术,建立了30多个校级艺术社团和260多个红领巾“草根社团”,为大量艺术苗子开启了艺术人生。该区师生先后荣获国际级艺术奖项3个,国家级艺术奖项10余项,省级奖项135个,市级奖项780余项,为大量艺术苗子开启了艺术人生。2017年,顺河回族区作为全市唯一一个城区顺利通过了国家级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区)认定。

陈广西代表区四大班子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广大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全区儿童送上“六一”前的祝福。陈广西寄语全区教育工作者:“顺河艺术教育要不断从浓厚的乡土文化中汲取营养,从深厚的历史文化中探寻灵感,展现顺河特色和时代特色。”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