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百城提质促睢县蝶变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以来,睢县抢抓历史发展机遇,紧紧围绕“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按照“一核三轴多点”的总体布局,聚焦百姓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

今年以来,睢县抢抓历史发展机遇,紧紧围绕“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按照“一核三轴多点”的总体布局,聚焦百姓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精心部署,精准发力,弥补城镇短板,化解民生之忧,采取多项措施,加快推进睢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百姓获得感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日益提高。

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以来,睢县坚持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始终坚持把城乡规划编制工作作为城乡统筹发展的先导工程来抓,从规划空间布局、风貌特色、产业定位等方面入手,高起点、大手笔、全体系。在完善总规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基础上,编制完成了睢县城乡总体规划(2015-2030年)。

同时,睢县大力推行清城行动,推进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警网、“蓝天卫士”等监控系统进一步整合,完善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平台,进一步发挥平台作用,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为使垃圾不落地,在中心城区摆放1000只垃圾桶,背街小巷摆放60个封闭垃圾中转箱,配备10辆垃圾中转车不间断清运,环卫人员不间断保洁,推行环卫作业精细化管理;同时购置两辆雾炮,并启动16辆道路洗扫车,每天早6时到晚10时全城实施洗扫,主干道机械化清扫率100%。

对于境内河流黑臭水体,通过采取截污纳管、面源控制、清淤疏浚、垃圾清理、生态净化、活水循环、清水补源等措施。目前,贯通县城南北的护城河水质得到了有效改善。锦绣大道生态走廊景观河黑臭水体已消除。河岸、护坡的绿化、美化、亮化已经完成,锦绣渠作为锦绣生态走廊的边渠与湖东路、中心大街、振兴路交叉路口供人们休闲、娱乐的基础设施建设已完成,给人们创造了舒适休闲的生活环境。

同时,为完善城市功能,提标改造睢县城市污水处理厂, 扩容改造睢县第二污水处理厂,投资兴建睢县第三污水处理厂。

随着睢县城区框架的拉大,城市道路建设路网日益完善。商登高速、S214、S211建成投入使用。睢州大道、中央大街、水口路、民主路、古襄路、凤城大道、解放路、湖中路等数条道路的升级改造工程正在快速推进。近年来,睢县城市亮化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睢县各类照明灯具达31000盏,其中景观灯具6724盏、各类亮化灯具1100盏、各类路灯14276盏,已达到一路一景、一湖一景、宜游宜居的城市夜景,睢县的城市品位和城市形象日渐向好。

近年来,睢县按照“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彰显特色、生态宜居”的总体思路,大规模增加绿化量,大幅度提升品位。通过采取在老城区、产业集聚区见缝插绿、增绿,建成了一批绿色廊道、景观大道、园林公园,形成“一路一景、四季常青”以及绿色景致沿湖、沿路、沿居住区延伸融合的生态组团。持续推进绿城攻坚、公园绿化提质、拆墙透绿等项目,拓展绿色空间,进一步凸显了“城在林中、人在绿中”的城市特色。同时,对世纪大道、中心大街等道路进行绿化精品改造,扩大绿化视野,建成了绿地宽阔、树木茂盛、四季常青、三季开花的园林式大道。目前,建成区绿地率38.36%,绿化覆盖率41.37%,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96平方米。

2018年全县实施百城提质建设项目65个,总投资166.8亿元,计划当年投资97亿元,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43个,共完成投资40.8亿元。据商丘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