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永城市中心医院举行学习焦裕禄精神党日纪实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缤纷五月,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5月22日,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带领100多名党员干部前往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的高尚品德,做焦裕禄精神的信仰者、追随着、践行者,为伟大

缤纷五月,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5月22日,永城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祝亮带领100多名党员干部前往兰考,学习焦裕禄精神,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的高尚品德,做焦裕禄精神的信仰者、追随着、践行者,为伟大健康梦凝聚精神动力。

在焦裕禄纪念园内,烈士墓前,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举行了简洁而庄严的拜陵仪式,祝亮向焦裕禄烈士陵墓敬献花篮,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焦裕禄烈士陵墓三鞠躬,随后祝亮带领中心医院的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宣誓。

在焦裕禄精神体验基地,大家体验60年代兰考人民治理三害中的挑筐、翻淤、评模、歌唱比赛等,让大家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体验劳动人民的不易,体验幸福是劳动出来的!

在亭亭如盖的"焦桐"下,祝亮与他的同仁们展开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政治信仰追寻,全国优秀医护工作者、河南最美护士、商丘捐献干细胞女性棘桂兰代表全体党员表态发言、入党积极分子刘文静进行思想汇报、祝亮亲手将政治生日贺卡颁发到5月份入党的党员代表手中,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在焦裕禄纪念园礼堂内,祝亮做了总结,他指出:焦裕禄同志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它不因岁月尘封而失色,不因时代变迁而黯然,具有巨大的历史震撼力和时空穿透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是人民的期盼,是时代的要求,是发展的需要。

一要学习他的公仆情怀。学习焦裕禄同志"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牢固树立宗旨观念,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帮患者之所需,让患者来的开心、治疗顺心、回去放心。

二要学习他的拼搏品质。学习他"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豪气。要以"人一能之、己百能之,十人能之、己千能之"的拼搏精神推进工作,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进取行动成就事业。要做到"敢于担当"。有"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政治追求,有"栉风沐雨,玉汝于成"的政治品质,有"大事难事看担当,顺境逆境有胸襟"的政治情怀,树立奋发有为、敢为人先、知难而进、锐意开拓的创新精神。

三要学习他的务实重干。学习他"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拿出狮子率队的狠劲、老牛爬坡的拼劲、蜜蜂筑巢的巧劲、蚂蚁啃骨头的韧劲,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四要学习他的清廉之志。学习他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要把焦裕禄精神作为涤荡思想尘埃、充盈内心世界、提升道德情操的有力武器,常补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要陶冶道德情操,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始终让人民群众满意。

"三世一切诸如来,靡不护念初发心"。我们当不忘初心,走得再远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牢记使命,走好现在的路;答好时代考题,坚定未来的路。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新一代永城中心医院人当以焦裕禄为榜样,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把信仰的"种子"植入灵魂、把忠诚的"基因"融入血液,用双眼观察时代脉搏,用脚步丈量社会进度,让奋斗成为最厚重的底色,引领风气之先,努力站在时代前沿,砥砺奋进,为伟大的健康中国梦做出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张淑珍 张淼)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