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招才引智动员会召开 广聚天下英才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从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获悉,5月22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动员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戴柏华主持会议。动员会上,孔昌生指出,举办中国&mid

从河南省人民政府网站获悉,5月22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动员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戴柏华主持会议。

动员会上,孔昌生指出,举办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是我省近年来第一次以省委、省政府名义举办的高规格大规模的招才引智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中原更加出彩”殷切嘱托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我省由人力资源大省向人才强省转变的战略考量。要切实提升认识,坚持务实办会,将大会打造成我省招才引智创新发展的大平台。

同时,孔昌生强调,要全面把握办好大会的重点任务,聚焦“广聚天下英才,让中原更加出彩”主题,注重宣传展示河南形象、吸引集聚高端人才、搭好招才引智平台、深化合作促进发展,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招才引智常态化。要抓紧抓实人才(项目)需求信息征集、研究完善引才政策、高层次人才邀约、宣传推介等各项筹办工作,精心谋划好专项活动。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严肃纪律、严格作风,确保筹备工作按时间节点保质保量、有力有序推进。

前一段时间各大城市的抢人大战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那么,河南针对吸引人才又出台了什么政策呢?投融整理如下。

去年年底,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联合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等10部门印发了《河南省“名校英才入豫”计划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表示,计划从2018年起每年引进国内外知名院校,重点是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前100名高校、国内入选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省内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以下简称“双一流”大学)毕业生来河南省工作。其中博士2000名左右、硕士10000名左右、本科20000名左右。

引进名校英才采取哪些主要措施?

《方案》表示,一是定向“双一流”大学引进聘任制县(市、区)、乡镇(街道)科技副职。在核定的市、县、乡行政编制数额和领导职数范围内,面向入选“双一流”大学选拔引进应届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充实党政机关,统一聘任到县(市、区)、乡镇(街道)工作,优先充实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县乡基层,博士研究生聘任科技副县(市、区)长或开发区、产业集聚区、专业园区科技副职(副处级),硕士研究生聘任科技副乡镇长(街道办科技副主任),聘期最低为3年,试用期为1年。聘期满5年的,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以上或者聘期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经省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批准,综合考虑工作需要和本人意愿,可转为委任制公务员,博士研究生安排副县(市、区)长或省辖市市直部门副处级领导职务,硕士研究生安排副乡镇长(街道办副主任)、主任科员或县(市、区)直部门副职、主任科员,其任同职级年限连续计算。特别优秀的,纳入相应级别后备干部管理,优先安排到相应级别正职岗位任职。

二是定向“双一流”大学选调一批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优秀应届毕业生充实到省辖市党政机关工作。录用后前两年安排到乡镇基层挂职锻炼。

三是开展“圆梦中原”招聘高校毕业生活动。一般在3月、11月前后分两次组织省部分机关、事业单位(包括高校,科研院所,博士后流动站、工作站)和大型企业赴京召开招聘会,现场做好在京知名高校毕业生的招聘,重点招聘博士生、硕士生。适时赴上海、广州、武汉、西安等高校较为聚集的城市开展招聘活动。

四是实施“英才回归”计划。在符合条件的省属国有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基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集聚和培育一批海外人才和团队,服务我省经济建设。适时开展“英才回归”境外行活动,通过在海外举办一系列招聘活动,吸引一批海外知名院校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回归”河南创新创业。

五是举办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利用高校毕业生春节放假时期,组织省内主导产业、战略新兴产业及高新技术产业中的重点企业进场招聘,吸引名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来我省工作。同时适时举办特色鲜明的专场招聘会。

六是建立网上求职招聘专区。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门户网站、中原人才网、河南就业网等网站设置“名校英才入豫”招聘专区,公布全省各地招录(聘)计划、岗位空缺和人才需求。

《方案》明确,对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的,享受生活补贴、住房、社会保障、迁移落户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和便利;对自主创业的,除享受上述优惠政策外,由政府提供创业扶持。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