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已惠及超109万贫困人口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已惠及超109万贫困人口自2017年7月成立以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等共同发起的“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rdq

原标题:“顶梁柱”公益保险项目已惠及超109万贫困人口

自2017年7月成立以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等共同发起的“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已累计筹资5527万元,为超过109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劳动力提供公益保障。

这是记者23日从中国扶贫基金会获悉的。中国扶贫基金会当天还宣布,该项目计划在2018年至2020年三年期间投入3亿元,覆盖全国百县1000万人次,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的主要劳动力提供医疗保险保障。

2017年7月,中国扶贫基金会、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三方共同发起“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以“互联网+精准扶贫”的模式,为现行贫困标准下18周岁至60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专属扶贫公益保险,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难题。目前项目已支出2370万元,惠及贵州等4个省份超过109万人。

中国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表示,“顶梁柱健康扶贫公益保险项目”不仅有助于降低因病致贫、返贫的发生率,而且能利用大数据和网络功能,有助于逐步建立建档立卡家庭劳动力健康档案和救助工作体系,创新精准对接与社会扶贫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