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贝尔安亲出台课后服务机构学生档案管理细则


来源:东北新闻网

原标题:贝尔安亲出台课后服务机构学生档案管理细则“这个档案展示真的太好了,在接人的等待时间里,我可以抽出我们家豆豆的档案,查看她最近的试卷和老师的点评记录,非常的完整和丰富。”

原标题:贝尔安亲出台课后服务机构学生档案管理细则

“这个档案展示真的太好了,在接人的等待时间里,我可以抽出我们家豆豆的档案,查看她最近的试卷和老师的点评记录,非常的完整和丰富。”

“豆豆妈,我看这里说我家轩轩最近的写字速度比较慢,你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六点半,贝尔安亲新疆乌鲁木齐北京南路校区的大厅里,一群家长翻阅着孩子们的档案记录,进行交流和分享。

“学生档案柜一推出就得到了众多家长的好评。”媛媛校长说,学生档案里一般包括几部分内容,一部分由老师手写完成,关于孩子在校区的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的总结性描述,以周为单位进行记录;另外一部分就是孩子的一些资料归档,比如说阶段测试试卷,身高体重检测数据等等。

近日,课后服务行业第一本白皮书《小学生课后服务概论》首次对课后服务机构学生档案管理给出了指导意见,书中明确提出“老师需做好班级学生信息的存档和整理工作,以便每学期工作的备查及反思。”

今年两会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积极利用社会力量解决“三点半”问题,对行业不规范现象进行整顿,以提高课后服务品质。

“学生档案可以帮助家长更好的了解孩子在课后服务机构的生活情况,协调老师更好的帮助孩子成长。”贝尔安亲负责人赵静芳提醒,学生档案不仅仅是学校的事情,孩子在课后服务机构的情况也需要做详细的记录,贝尔安亲在过去5年的验证中发现,学生档案的建立对于老师的更换交替,家长的有效沟通,都有非常好的效果,本次《小学生课后服务概论》中本篇章的内容参考了贝尔安亲优秀校区的经验和案例,希望帮助行业更好的规范课后服务行业学生档案管理,提供更好的课后服务品质。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