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一幼童车祸飞出车外 河南籍小伙连闯红灯送医院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20日,湖北省汉川市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半挂车与一辆小轿车碰撞,事故导致轿车内2岁半小女孩飞出窗外,浑身是血的躺在马路中央,小女孩情况非常危险……幸好,这一幕被路过的河南

段景华抱着女孩跑进医院视频截图

5月20日,湖北省汉川市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半挂车与一辆小轿车碰撞,事故导致轿车内2岁半小女孩飞出窗外,浑身是血的躺在马路中央,小女孩情况非常危险……幸好,这一幕被路过的河南籍小伙段景华看到。

段景华老家是河南省驻马店市,现在定居郑州。5月20日上午,他刚好在湖北出差,当天是他朋友开车带他一起去汉川市区。途中他们看到了一起车祸,一辆半挂车和一辆轿车发生碰撞,两辆车开进了路两边的沟里。因当时雨下得特别大,车外的视线非常模糊,过往的车辆也都在关注路边的车祸,并没有人发现路上还躺着一个被车祸甩出的孩子。

“雨太大了,要不是孩子的手臂在颤动,我也不好认定路上躺着的是一个孩子。”段景华说,他坐在副驾驶上,模糊地看到前边路面上像是躺着一个孩子,孩子的手臂还在颤动,他就赶忙让朋友停车,冒着大雨从车流中跑了过去,这才确认地上躺着的是一个两岁多的孩子。“那条路是一条省道,有不少过往的大货车,要是再晚一些,对面的车就很可能从孩子身上轧过去。”

段景华说,他抱起孩子时,孩子满脸都是鲜血,大声地哭着,他跑着将孩子抱到车里,让朋友开车去医院,他则拿起车上的纸巾不停地帮孩子擦脸上的血。一路上,他们闯了好几个红灯,用了近20分钟将孩子送到了医院救治。在医院直到孩子的父亲赶来,他们才放心地离开。

上午8:44分,段景华将小女孩送到汉川市人民医院救治。经过检查,女孩头部有两处伤口,医生立即进行了缝合,由于送医院及时,小女孩已经没有大碍了。

段景华说,虽然他现在已经把鲜血渗透的衣服洗干净了,但他永远不会忘记孩子满脸鲜血痛哭的模样。他觉得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救人是应该的,尤其是作为一名河南人,就更应该将河南人朴实、乐于助人的一面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河南人正能量的一面。

综合稿源于河南新闻联播、大河网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