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温暖!许昌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500余人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今年以来,许昌市民政部门积极开展专项救助活动,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有效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及合法权益。截至3月底,全市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500余人次,其中367人顺利返家。该市民政

今年以来,许昌市民政部门积极开展专项救助活动,扎实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有效保障了流浪乞讨人员基本生活及合法权益。截至3月底,全市累计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500余人次,其中367人顺利返家。

该市民政局结合往年冬春期间救助工作开展情况,及早安排储备棉衣、棉被、方便面、饮用水等各类救助物资,确保每一名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得到救助。各级救助管理机构坚持以人为本的救助理念,不断完善救助管理制度,切实做到“自愿受助、无偿救助、依法救助”和人性化、亲情化的服务。同时,他们对繁华区域、地下通道、闲置房屋等地方进行重点排查,并根据救助对象个人实际,采取劝导、主动性救助等相结合的方式施救;对于街头流浪乞讨未成年人、精神障碍患者等无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保护性救助。

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他们还积极主动与公安、城管、卫生等部门沟通协调,充分发挥各部门职能作用,形成多部门高效联动救助合力,确保每一名流浪乞讨人员得到妥善救助。(综合信息来源于许昌网)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