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司机有点暖:不放心让她一个人在那等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李泼:不放心让她一个人在那等“我坐到车里,他在外边等着,直到我朋友来,真的特别感动。”5月12日夜,郑州的哥李泼将一名女孩送至南三环一偏僻路段后,又掉头回来陪伴女孩等待

原标题:李泼:不放心让她一个人在那等

“我坐到车里,他在外边等着,直到我朋友来,真的特别感动。”5月12日夜,郑州的哥李泼将一名女孩送至南三环一偏僻路段后,又掉头回来陪伴女孩等待朋友前来,这一念之善不是“救人性命”,但其中的温情温暖大家纷纷点赞。

女孩怕黑提出在车内等朋友

5月12日20时,的哥李泼在政通路与交通路交叉口附近接到一位乘客,这名20来岁的女乘客要到南三环郑新路附近搭乘朋友的车到航空港区。

20时05分,出租车在南三环郑新路西南角停稳,女孩通过微信支付了的费,走出副驾驶位置后却犹豫了起来,原来外边黑乎乎一片,不但不见行人,连车辆也很少经过。

“我害怕,能不能在你车上坐会儿。”女孩当即返回出租车旁,她提出在出租车上等待朋友到来,李泼见女孩所处环境比较偏僻,同意女孩在车内等待朋友的要求。

女孩在出租车上联系朋友,对方还需要十多分钟才能够抵达,女孩在车内坐了几分钟,因为感觉耽误了李泼运营拉客,主动提出让李泼驾车离开。

“她坐了一会儿,觉得自己等没问题,朋友可能马上就能来,就让我走了。”李泼说,女孩对李泼同意停车陪伴表示感谢,又觉得让李泼长时间等待有些不好意思,选择独自在黑暗中等待朋友的到来。

他担心女孩安全去而复返

李泼告别女孩启动车子向南行驶,行进100多米后“就觉得心里慌得很”,他驾车向南至宇通公司东边转盘迅速掉头,随后向北行驶朝路西女孩站立的地方观望搜寻起来。

“我就感觉心里过不去,慌得很,地方太偏了,女孩一个人在那不安全。”李泼说,掉头挺远的,但掉头过去才安心,短暂犹豫后他绕路又转回到桥下女孩站立的地方。

出租车停在女孩身边,李泼朝女孩说了句“你坐车上吧”,女孩以为揽客紧张地说:“我等人呢,刚下出租车。”他看女孩没认出自己,靠近了说:“我就是刚才拉你的人。”

两个人在车内等待着女孩朋友的到来,他和女孩只是就车内温度和天气交流了几句,车子的空调刚保养过,他打开空调下了车,直到女孩的朋友到来。

“她让走的时候,我想着赶紧回市区拉人挣钱,刚启动又觉得不放心,怕女孩会出意外。”李泼说,女孩下车的地方很黑也很偏僻,缺少自己的守护和陪伴,出现意外情况自己也会自责的。

他认为自己做的不是什么大事

28岁的李泼老家在安阳林州,他高中毕业后就开始外出打工,八九年的时间里去过太原和重庆等地,做过建筑工人、卖过五金配件,还在街头摆过摊,2012年之后开始在郑州打拼,去年借钱买了这辆出租车。

“希望生活越过越好,父母健健康康的,争取早点把借的钱还完,让生活再好一点。”李泼说,来到郑州后自己尝试了多种工作,开出租车也已经有4年时间,最终决定买出租车,从去年开始驾驶着自己的车上路运营。

他认为,“在桥下守护乘客不足半小时,真的不是什么大事”,因为一件小事被大家关注感觉有点不好意思,不过因为一件小事让大家关注到郑州出租车行业,提高了郑州的哥的形象也很骄傲。

市客运管理处将对他进行表彰

乘坐李泼出租车的是女孩小李,她在离开时拍下了出租车号牌豫A33RJ6,后来又根据车门上“宏光”二字联系到出租车公司,对李泼暗夜里的守护表示感谢。

“我坐到车里,他在外边等着,直到我朋友来,真的特别感动。在此要感谢这位好心人,祝他工作顺利,家庭美满,好人一生平平安安。”小李认为,社会需要正能量,她受到了帮助更应该传播正能量,希望大家都给这位热心的哥点赞。

这件事情在网络上流传开来,引来全国网友的支持点赞,李泼老家林州也给他颁发了“林州好人”的荣誉称号,其所在的宏光出租车公司对他进行了奖励,郑州市出租车客运管理处也将对他进行表彰。

昨日,郑州市出租车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李师傅无论在此次还是平时的运营中表现都不错,正考虑通过“文明的士之星”或其他荣誉对李泼的行为进行表彰。(记者汪永森实习生刘旭)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