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中国(潜江)国际龙虾·虾稻产业博览会开幕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潜江)国际龙虾·虾稻产业博览会开幕5月18日,由中国渔业协会、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粮油学会、潜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潜江)国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潜江)国际龙虾·虾稻产业博览会开幕

5月18日,由中国渔业协会、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中国粮油学会、潜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潜江)国际龙虾·虾稻产业博览会暨第九届湖北(潜江)龙虾节(简称“一会一节)在潜江龙虾科普教育中心正式开幕。此次虾稻博览会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虾、稻行业企业代表参展,旨在促进虾稻产业发展,扩大虾稻品牌影响力,搭建虾稻产业展示交流合作平台。

潜江市委书记黄剑雄发言

会上, 潜江市委书记黄剑雄介绍了潜江人民十八年来创新推广“虾-稻共作”潜江模式的初步成效。黄剑雄表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潜江市将深入实施决战虾-稻产业800亿行动,全力打造“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加快推进虾-稻全要素、全地域、全产业链升级发展,真正把虾-稻产业打造成持续产业、千亿集群产业、万户致富产业,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支撑,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

湖北小龙虾交易中心揭牌

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志新代表袁隆平院士向大会致辞,他充分肯定了潜江近几年在稻田栽种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尤其强调了农业科技在实践中的运用。与此同时潜江虾-稻大数据中心、潜江虾-稻大数据中心、湖北小龙虾交易中心同步揭牌。

市民现场试吃小龙虾

本届“一会一节”展览面积共涉及20000平方米,规划10大展区,600多家企业参展,重点突出500强企业、上市公司、龙虾一二三产业以及虾稻-稻米企业展示展销,除了招商引资之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交流会“,“双水双绿”发展交流会和中国小龙虾标准化养殖技术交流会也将同期举办,邀请国内外专家开展虾-稻综合种养技术和模式交流研讨,共同探索稻田综合种养高效发展路径,确保潜江小龙虾产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李慧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