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可高特致歉核苷酸标签瑕疵问题


来源:新京报网

原标题:美可高特致歉核苷酸标签瑕疵问题5月20日,因奶粉中核苷酸问题而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美可高特羊乳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发公告称,对核苷酸标签瑕疵问题致歉,涉事2批次产品为配方注册前老包装产品应将标

原标题:美可高特致歉核苷酸标签瑕疵问题

5月20日,因奶粉中核苷酸问题而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美可高特羊乳有限公司在其官网发公告称,对核苷酸标签瑕疵问题致歉,涉事2批次产品为配方注册前老包装产品应将标签标注为“总核苷酸”,而非“核苷酸”。

在此前的4月28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美可高特羊乳2批次婴幼儿配方奶粉核苷酸检出值低于标签明示值的80%,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美可高特此次公告里称,涉事的两批次产品是2017年9月23日和2017年11月3日生产的配方注册前的老包装产品,标签表述存在瑕疵。公司已认识到该标签问题,应当将标签标注为“总核苷酸”而不是“核苷酸”。在接到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通知后,公司提交异议申请的同时也启动了召回程序,目前对标签瑕疵问题已整改完毕,并愿承担相应责任。

据其介绍,而在2017年申请配方注册时,美可高特已将营养成分表中标注的核苷酸项目删除,获得配方注册证书后生产的新包装产品不存在标签问题,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带有注册编号的美可高特红罐产品已符合国家各项相关标准。

美可高特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解释说,核苷酸属于我国婴配粉国标中可选择性添加的营养成分,美可高特旧包装产品中的总核苷酸来自于全脂羊奶粉中的天然核苷酸,而非额外添加。

有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标签瑕疵错误在奶粉品牌中屡见不鲜,虽然不是食品安全问题,但也应引起企业足够重视,否则容易影响消费信心。(记者郭铁)

[责任编辑:李慧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