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原古韵”——河南民俗摄影精品展宝丰巡展开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由河南省文化馆、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主办,中共宝丰县委、宝丰县人民政府承办,宝丰县文广局、宝丰县旅游局协办的“中原古韵”——河南民俗摄影精品展宝丰巡展于5月21日上午在中原解放纪念馆开展。

由河南省文化馆、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主办,中共宝丰县委、宝丰县人民政府承办,宝丰县文广局、宝丰县旅游局协办的“中原古韵”——河南民俗摄影精品展宝丰巡展于5月21日上午在中原解放纪念馆开展。

河南省文化馆副馆长薛磊,河南省文化馆副研究馆员、河南省艺术摄影学会副秘书长芦山,平顶山市群众艺术馆馆长吴佳,宝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建利,宝丰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郜现营,宝丰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丁代盾,宝丰县文广局局长金晓辉,宝丰县旅游局局长王校杰,宝丰县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建伟,宝丰县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李炳鑫,宝丰县直、乡镇相关负责人及宝丰县摄影爱好者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了此次摄影展。开幕式由宝丰县文广局局长金晓辉主持。

宝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崔建利宣布活动开幕

宝丰县重点项目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郜现营致辞

河南省文化馆副馆长薛磊说到,宝丰县是“中国曲艺之乡”、“魔术之乡”和“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国家级说唱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有着众多民俗文化和深厚的群众基础。把宝丰县作为这次民俗摄影精品展巡展的第一站,既体现了“深入群众扎根基层”的文化活动宗旨,又与浓郁的宝丰乡土民俗有机结合,使展览焕发出勃勃生机。

本次摄影展共展出150幅优秀作品,题材涵盖中原人在政治、经济、文化与风土人情方面的传统民俗,以及在现代生活中所创造、发展、形成的新民俗、新风范。作品既体现了中原厚重历史文化魅力、又彰显出新时代中原的生机和活力。

宝丰作为此次巡演活动的首站,不仅是宝丰人的骄傲,更是省文化旅游领导对宝丰的肯定。摄影家们用镜头把那些非物质文化遗产转换成一种新的物质形态留存下来,变成了丰富而现实的视觉文本呈现给我们,使摄影的力量与价值得到升华。文化是旅游发展的灵魂,旅游是文化发展的依托。此次巡演活动有利于大家坚定文化自信,使传统文化更具吸引力和时代感,同时也有利于集中展示宝丰民俗文化,推广宝丰城市形象,扩大宝丰对外影响力,塑造宝丰旅游品牌!

欢迎广大游客前来欣赏摄影作品

展览地址:中原解放纪念馆负一楼

展览时间:5月21日——5月27日

上午9:00——下午5:00

(宝丰县旅游局)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