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唱念做打,这班戏曲娃娃们演得有板有眼!


来源:金羊网

广东省第九届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在深圳沙井举行5月19日,“梨园新蕊岭南绽放——广东省第九届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在深圳举行。经过初评进入决赛的44名小选手和7个集体节目,展示了唱念做打的扎实功底,表演有板有眼。

原标题:唱念做打,这班戏曲娃娃们演得有板有眼!

广东省第九届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在深圳沙井举行

5月19日,“梨园新蕊岭南绽放——广东省第九届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在深圳举行。经过初评进入决赛的44名小选手和7个集体节目,展示了唱念做打的扎实功底,表演有板有眼。

广东省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由广东省戏剧家协会发起创办于2006年,是针对14周岁以下少儿,对接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荟萃活动的戏曲演艺比赛。

广东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李仙花在当晚决赛前致辞时指出,广东省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发掘了大量人才,促进了全省少儿戏曲教育的发展。

主办方介绍,本届小梅花荟萃活动比上届人数有所扩大,共有两百多名小选手报名参加初赛的个人项目,三十多个节目报名参加集体节目,剧种涉及粤剧、京剧、广东汉剧、潮剧、白字戏等。省剧协组织专家进行认真初评,共评出44名选手和7个集体节目进入决赛。

今年活动一个较为突出的现象是京剧选手报名人数增长明显,共有7名京剧小选手和1个京剧集体节目进入决赛,这也为广东少儿戏曲小梅花荟萃活动注入了活力。

本届小选手基本功扎实,技艺较为精湛。他们唱念做打较为精通,嗓音清亮,身段优美,表演细腻传神,展示了广东在少儿戏曲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对这次比赛,小选手们是真爱。记者留意到,来自深圳宝安的小选手张淑婷是坐着轮椅表演了粤剧片段《投江》,她的腿上还绑着绷带。她妈妈告诉记者,在决赛前几天,张淑婷遭遇了车祸,腿部受了伤,但她还是不肯放弃比赛,于是坐着轮椅来表演。

本次活动得到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联的指导,由广东省戏剧家协会和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办事处主办,沙井街道宣传工作部和南方卫视《粤唱粤好戏》栏目承办。(文/图 羊城派记者黄宙辉 通讯员谭臻 视频/羊城派记者 黄宙辉 崔文灿)

[责任编辑:马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