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文化

晖曜大运河·佰金瀚杯河南省少儿书法大赛在郑州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年少正当时,执笔写传承。5月20日,由郑州市惠济区文化馆发起,郑州市惠济区书画摄影家协会、佰金瀚艺术中心联合举办“晖曜大运河·佰金瀚杯”河南省少儿书法大赛在郑州举

参赛少儿合影

年少正当时,执笔写传承。5月20日,由郑州市惠济区文化旅游局主办,郑州市惠济区文化馆、郑州市惠济区书画摄影家协会、佰金瀚艺术中心联合举办“晖曜大运河·佰金瀚杯”河南省少儿书法大赛在郑州举行,大赛吸引了众多小小书法家家前来参赛。近百名孩子挥毫泼墨,书写新时代青少年的新精神、新风貌和新形象。  

据悉,本次比赛以“晖曜大运河”为主题,全面展现惠济区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自然景观和辉煌的发展成就;旨在以纯朴的心灵去感受惠济区的厚重文化、自然风光和独特魅力,以艺术的方式展现惠济的壮美风光、风土人情、文化历史,让更多的人深入地领略到惠济之美,孕育和培养出一批能够表现出惠济新发展、新成就。

评委在大赛现场

惠济区文化馆李青在致辞时表示:“本次大赛旨在传承和发扬中国书法艺术,传承国粹经典、兴盛中华文化,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提升书法传统,激发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之情。”而关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佰金瀚艺术总经理刘峰说:“传统文化的推广是一个薪火相传的过程,在后期的推广中佰金瀚艺术也将利用自身网络优势,不遗余力地去宣传我们的传统文化。”同时,他还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到推广传统文化的行动中。

大赛现场

本次活动得到了郑州市少儿积极参与,经过网络投票初选,130名少儿进入现场总决赛。决赛现场分为四组进行,惠济区文化馆邀请我省知名艺术家李明、禹舜、张守建、赵钦堂、李青、韩国林、李峰、周祥等八位专家担任评委,经过五轮评选,最终确定一等奖一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比赛的获奖优秀作品,将装裱后在惠济区文化馆展览,展览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