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榜单发布 睢县入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9日,适逢第八个中国旅游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会暨全域旅游与绿色发展论坛”在福建省南平市开幕。经过近两个月对200入

5月19日,适逢第八个中国旅游日,由中国国土经济学会、南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榜单发布会暨全域旅游与绿色发展论坛”在福建省南平市开幕。

经过近两个月对200入围县市名单的公示,在公众反馈和专家评议基础上,“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正式入选榜单隆重发布。睢县蝉联”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并荣获”“2018百佳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殊荣。国家及部委领导和专家、福建省及南平市领导、各地深呼吸小城代表、南平市参会代表、旅游企业和媒体近200人出席了会议。

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为睢县授牌

睢县县委书记吴海燕作为十佳深呼吸小城代表在发布会上发言

近年来,睢县利用创建深呼吸小城这个抓手,强力推进生态环境建设,打造“中原生态文化名城”,推进绿色经济、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旅游与生态农业的发展,推动百姓增收致富,城市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城市品位明显提升,县域经济驶入发展快车道。

创建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工作,增强了城市美誉度和影响力。近年来,睢县依托丰富的水资源优势,多次承办国际国内铁人三项、皮划艇、自行车等专业运动赛事,被授予河南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全国铁人三项专用赛场、全国体育竞赛最佳赛区,中原水城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绿色是永续发展的必要条件,是睢县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前提。近年来,睢县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小城市环境建设试验区,国家4A 级旅游风景区,国家级生态水利风景区,2017年、2018年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国家园林县城,国家森林城市。

睢县将以荣获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十佳示范城市为新的起点,全力建设活力睢县、富强睢县、宜居睢县、和谐睢县、幸福睢县,着力打造“一都、一城、一基地、一中心”,加快建设三市接合部区域性中心城市。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