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科技

河南科技活动周将办1600多项活动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河南科技活动周将办1600多项活动昨日,河南省2018年科技活动周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届军民科技融合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郑启幕。副省长霍金花、副市长史占勇出席启动仪式。今年活动周以&ld

原标题:河南科技活动周将办1600多项活动

昨日,河南省2018年科技活动周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首届军民科技融合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郑启幕。副省长霍金花、副市长史占勇出席启动仪式。

今年活动周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将先后开展创新大赛、成果展示、科技下乡、科普大篷车等1600多项科技活动,国家生物燃质能源重点实验室、河南大学济源纳米材料中试基地、河南师范大学生物标本馆等70多家创新平台向社会公众开放,预计将有超万名科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街道社区等开展各种科技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通过自身感受和亲身体验,更好认识创新、支持创新、参与创新。

同时,作为军工科技大省,我省拥有一大批高水平部队院校和军工院所,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重点领域拥有众多的科技型民参军企业。此次举办郑洛新国家自创区首届军民科技融合创新创业大赛,旨在进一步挖掘军民科技创新资源的“富矿”,发现培育一批具有重大应用价值的军民融合新技术新成果,加快军民两用科技成果双向转移转化。通过前期的预赛筛选,54个团队进入决赛,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对于获奖项目,除给予奖金奖励外,还将纳入军民科技融合项目库,优先向河南省科技创新风险投资基金、郑洛新国家自创区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郑洛新国家自创区创新创业发展基金等推荐支持。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