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易学文化研究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召开 选举新一届领导机构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4日,来自河南各地的河南省易学文化研究会近200名会员代表汇聚郑州,围绕加大《易经》理论学习,创新经营协调发展主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新当选的会长孙大智总结了第一届研究会工作,安排部署下

5月14日,来自河南各地的河南省易学文化研究会近200名会员代表汇聚郑州,围绕加大《易经》理论学习,创新经营协调发展主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新当选的会长孙大智总结了第一届研究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新当选的常务副会长李军兴、张译芳、王景武、郝迎宏、赖春元出席会议。常务副会长周素丽在北京聆听了会议过程。刘彦文当选为秘书长。会议由常务副会长李军兴主持,常务副会长张译芳、王景武、郝迎宏分别宣读了任命名单,赖春元作总结发言。

上午8:0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会议序幕。全体会员向至圣先师孔子三鞠躬后,孙大智带领大家念读《感恩词》。

会议重点审核了章程。刘彦文秘书长宣读了《河南省易学文化研究会章程》,大会通过了章程。3月初,河南省易学文化研究会召开了筹备会,提名第二届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地市分会会长、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名单,经过近2个月的审核,河南省易学文化研究会会员代表大会通过了第二届领导班子名单。本届任期三年,自2018年3月10日至2021年3月10日。

新当选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要敬重先贤智慧,加大《易经》理论学习,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与当下经济、文化等新发展相结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围绕研究会章程,遵纪守法、创新经营、服务社会、服务大众。

孙大智深刻总结了第一届研究会的工作。领导放心、社会认可,第一届研究会健全了组织、成立了机构、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去年11月主办了第二十回世界易经大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领导的肯定。

第二届研究会主要工作,一是要好好学习《易经》理论和社会知识。《易经》为群经之首,是中国经学中最高深的一门学问,如果明白《易经》的关键,了解它的原理,知道它的方法,运用就易如反掌。二是抓好班子建设,把各分支机构建起来,要把德才兼备、德艺双馨、有责任心、愿意热情为社会和研究会办事的人才吸收到队伍中来。三是积极开展职称资格培训和考核、评定、办证工作。四是抓好风水文化产品生产和销售,继续完善玉石产品、钧瓷产品、化太岁产品、风水产品创意研发。五是建立好网络平台,组织好专家老师的推广活动。六是面向企业和社会,开展易学文化服务。

坦坦荡荡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诚信赢天下,“尊重别人、尊重自己,愉快生活”,研究会的成员要在《易经》博大精深的知识中学会做人,才能做成事。孙大智以伯牙、钟子期的故事激励、期望第二届研究会成员能和弦、和声、和韵、同频,一起演奏和欣赏正能量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大美之音。

企业培训专家金迪以职业人的标准、易学工作者职业化建设、如何与互联网融合、如何具备互联网思维、如何与平台共发展等议题与会员进行了互动。

常务副会长赖春元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一届研究会的工作,对孙大智会长关于第二届研究会的组织建设、队伍培训、业务开拓等方面工作要求,希望各个部门精心筹划,分工合作,落实好各项议题,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平台建设和各机构、各分会共同发展。

13日晚上,来自各方专家围绕易学道与术进行研讨,大家踊跃发言,展示绝技,气氛热烈。著名策划专家李策为与会代表分享了互联网时代下传统文化如何与互联网结合,扩大影响、取得实效。与会代表向大会以赠送书法作品、玉石文化产品、风水产品等支持大会召开。

来自凤凰网河南频道的王信成老师参加了大会并且向大会介绍了筹建中的凤凰网河南开运栏目,该栏目以讲述河南传统文化故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旨,传播河南厚重的历史文化。

大会在进行完各项议程后圆满闭幕。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