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阳市宛城区大力实施产业扶贫 加快精准脱贫步伐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南阳市宛城区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加快精准脱贫步伐南阳市宛城区汉冢乡金龙达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彩色印刷、包装为主的高新技术龙头企业,该公司采用“公司+支部+农户”的扶贫模

原标题:南阳市宛城区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加快精准脱贫步伐

南阳市宛城区汉冢乡金龙达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彩色印刷、包装为主的高新技术龙头企业,该公司采用“公司+支部+农户”的扶贫模式,帮扶到户增收对象175户,每户每年保底分红500元以上,同时吸纳周边贫困户到企业务工,获取薪酬,实现双重获利。这是该区51家扶贫企业热心扶贫、支持扶贫的一个场景。

近年来,宛城区以“千企帮千村、万名干部助脱贫”活动为载体,坚持产业扶贫与就业扶贫相结合,该区坚持将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作为破解当前脱贫攻坚难题和实现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的最有效途径。区政府出台了《加快发展农业特色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围绕全区脱贫目标,全力推动重点农业特色产业带贫工程,逐步确立了“园区承包搞生产、土地流转拿租金、基地打工挣薪金”的脱贫致富模式,目前全区已建成区级产业扶贫基地24个,辐射带动周边32个村庄,2988户贫困群众参与。

该区充分发挥企业带贫作用,实现了企业增效、贫困户增收的“双赢局面”。目前全区已有51家企业主动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建成扶贫车间44个,捐赠资金52.79万元,帮扶贫困群众1380人。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创建、“四好农村路”建设、“双创”等活动,在每个行政村设置3~5个村庄保洁和林木管护公益岗位,共落实公益岗位539个,户年均增收6000元以上,使有就业愿望的贫困家庭劳动力全部实现就业。(记者张定有 实习生魏广宝 通讯员袁永强 史源远)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