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阳市博物馆喜迎“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南阳市博物馆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

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南阳市博物馆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

“小脚丫”亲子成长营研学南阳市博物馆

5月12日,南阳市博物馆邀请南阳小脚丫亲子成长营成员来到卧龙岗武侯祠,体验汉服文化,诵读经典名篇《出师表》,书写诸葛亮《诫子书》,倾听三国故事,学习传统文化。

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游学卧龙岗武侯祠

5月13日,南阳市博物馆组织河南省国学文化促进会、南阳卧龙联络处筹备处、南阳市十一中学在卧龙岗武侯祠大拜殿举办主题为“祭拜智圣,励志成才”的游学活动,通过“讲述武侯祠历史沿革,诵读诸葛亮经典名篇”活动,对同学们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增强民族文化自豪感。

联合“老陕西”在卧龙书院举办读书会

5月15日,南阳市博物馆和南阳老陕西餐饮有限公司联合在卧龙书院举办读书会。南阳市博物馆副馆长王玉君、文化学者张兼维、青年作家鲁钊、老陕西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南贵喜及公司员工、南阳市博物馆社教部工作人员和南阳主流媒体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成立老陕西读书会并举行了“老陕西读书会”揭牌仪式,随后老陕西员工现场分享读书活动。老陕西员工走进南阳卧龙岗进行研学读书活动,将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传承诸葛亮智慧,弘扬诸葛亮文化,达到一种知行合一,增强“爱祖国、爱南阳”的家乡情怀。

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秀汉画像石拓技

5月18日上午,南阳市博物馆组织技术部优秀传拓者陈梦圆,著名书法家李方、薛荣耀、金良在卧龙书院现场拓印、名家题跋、大师传技。活动现场共有包括博物馆之友、博物馆南阳理工学院志愿者、南阳医专志愿者、河南工院志愿者、博物馆技术部和社教部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领略公益音乐课堂的风采

5月18日上午10点,南阳市博物馆邀请音乐家秦松山及南阳音乐界知名人士在武侯祠大门外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诗朗诵、戏曲、歌曲、舞蹈等形式传播传承传统优秀文化。

组织文博专家义务鉴宝

5月18日上午,南阳市博物馆组织南阳文博界专家在卧龙书院组织义务鉴宝。南阳市博物馆文保部专家尹俊敏、李桂阁等现场为社会各界藏家鉴定了几十件藏品。

南阳市博物馆通过开展新方法,举办系列活动,面向不同受众,传播传统文化,传播正能量,使博物馆日活动真正成为社会公众了解、参与和关注博物馆的最佳选择。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