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开封市人防办联合鼓楼区人防办在第五中学举办防空袭疏散展演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开封市人防办、鼓楼区人防办在市第五中学联合举办的防空袭疏散演练和中学生人防防护技能展演活动。

凤凰网河南频道(梁琦)近日,开封市人防办、鼓楼区人防办在市第五中学联合举办的防空袭疏散演练和中学生人防防护技能展演活动。

大功率的防空袭警报在寂静的市第五中学校园的上空急促的响起,在教师和安全员的有序指引下,该校1150名师生一分钟内安全疏散到安全地域……此次活动共分防空袭疏散演练、中学生人防防护技能展演及人防知识大型宣传等三个环节,参演师生1150人,通过中学生人防技能展演、伤员包扎及救护、野外军用帐篷组装与分解、防毒面具使用方法及防化知识讲解、现场灭火技能演示等实操演练,有效地扩大了人防国防教育的覆盖面,使广大师生熟练掌握了防护技能要领,加深对人民防空知识的了解,营造了热爱国防、拥护国防的浓厚社会氛围。

同时,开封市人防办、鼓楼区人防办还组织师生观摩人防移动指挥车,并向师生发放人防宣传手册。

 

[责任编辑:李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