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品质 讲责任 有创新”—默勒充电桩再启航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重品质讲责任有创新”—默勒充电桩再启航对话深圳市金钟默勒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平最近中国客车信息网、中国传动网、电动汽车资源网、中国道路运输网、新能源汽

原标题:“重品质讲责任有创新”—默勒充电桩再启航

对话深圳市金钟默勒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平

最近中国客车信息网、中国传动网、电动汽车资源网、中国道路运输网、新能源汽车产业网、中国新能源网、第一商用车网及中国新闻网等媒体,对深圳金钟默勒电器有限公司进行相对密集的报道,给予其公司很高的评价,以前在充电桩行业名不见经传的闪耀新星,是什么让他们能够一跃成为充电行业的生力军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在EVSE2018深圳国际充电桩展会前走访了深圳金钟默勒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平

记者:您如何看待充电桩产业及评价金钟默勒的发展历程?

李:充电桩产业是新兴产业,是一个刚起步的产业,是一个朝阳产业,所以值得投资的。但是,与很多产业发展一样,在开始阶段利润率比较高,很多人去参与,但是到最后产业走向成熟期的时候,结果一定不是大家都能够存活下来,这是值得思考的问题。企业要在未来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生存下来,一个是资金,一个是人才;目前最难的还是人才和团队的问题。对于一个团队来说,队长至关重要,尤其是首任的队长,首任队长会带领团队逐步形成企业文化,它是未来企业的灵魂。同时,企业的产品定位也要选好,企业的产品要做到跟其他企业之间有差异化的竞争,而不要同质化的竞争。优秀团队需要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一是专业性,二是需要具备好的管理水平,三是创新性,四是宽广的胸怀也很重要。

在金钟默勒的发展过程中,从电气元件开始起家,进入高低压配电领域,后来发展到做充电设施产品,包括现在充电桩运营监管平台、新能源汽车运营监管平台等。这一路走来,金钟默勒通过十多年的奋斗,这四大类产品都是从行业最后一名开始,到走在行业前例,这是对一千多家行业公司与设计团队进行总体调研中得到的结论。对金钟默勒品牌,我们非常喜爱,也希望消费者喜爱这个品牌。

记者:您如何看待充电桩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李:充电桩行业三五年之内必成红海。与任何新兴产业一样,三五年内,充电桩市场也会像当初的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一样,快速达到饱和并直奔严重过剩,产生大量的资本泡沫——这本是新兴产业发展的常态,可以预见,充电桩行业三五年之内必成红海。另外,从产业布局、制作与运输成本、配套服务及政府角度优先考虑本地企业的特性来看,当地建厂符合新兴产业发展的常态,使得产品具备更大的竞争力;同时一线城市竞争激烈,土地资源紧张,市场饱和,二三线城市扔蕴藏巨大市场机会,未来光明二三线城市才是充电桩未来.

从全球市场需求与研发投入来看,直流桩将逐步取代交流桩

为提高不同充电电压下的利用效率,使用恒功率充电桩是大势所趋

高压、大功率充电(1000V以上,300KW以上)成为主流,(5分钟充一辆)

安全、质量、性价比、服务将成为竞争的主旋律

可以实现250v-750v电压范围输出,提高充电桩在不同电压下的充电功率;打个比方:一个750v的充电模块,如果不是恒功率输出,在电压400v时它的输出功率只有最大功率的67%,一个60kW的充电桩此时只能输出40kW。如果采用恒功率模块的话,60kW的充电桩在400v充电时,也能实现60kW的输出,这对于提高充电设施利用率具有重要作用;这款产品是基于可以解决当前充电设施利用率不高问题而设计的

我们定位于中高端市场,会继续坚持走产品差异化路线,未来将持续加大在高压柔性充电站、大功率恒功率直流桩、以及满足一带一路出口需求的欧标充电桩方面的研发投入力度,同时在大功率充电诸如温升所需要解决的电路设计、温度检测及冷却系统方面,加快与研究机构的产学研合作;同时完善和发挥目前我们在充电桩运营监管平台、新能源汽车运营监管平台及车桩一体化运营监管平台方面的优势;在战略合作方面,金钟默勒将携手国际巨头,通过多元化的市场战略联盟合作撬动中国市场,以充电桩产品为依托、运营监管平台为突出优势,力争成为充电桩市场的领军企业。

金钟默勒电器有限公司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魏新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