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期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座谈会在河南召开!来看看专家怎么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根据媒体披露,5月17日,由科技部高新司主办的首期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备案工作座谈会在洛阳召开。来自北京、天津、湖南等13个省(区、市)科技主管部门的代表和17个国家批复的专业化众创空间的负责人等一起汇

根据媒体披露,5月17日,由科技部高新司主办的首期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备案工作座谈会在洛阳召开。来自北京、天津、湖南等13个省(区、市)科技主管部门的代表和17个国家批复的专业化众创空间的负责人等一起汇聚洛阳,围绕“建设专业化众创空间,打造‘双创’升级版”的主体进行交流,共同研讨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的经验和未来发展。

据了解,专业化众创空间作为重要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通过高效配置和集成各类创新要素实现精准孵化,推动龙头骨干企业、中小微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创客多方协同创新,不断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对完善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繁荣经济,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具有重大的社会经济意义。

座谈会上,科技部高新司相关负责人就专业化众创空间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并对海尔·智慧家庭、潍柴·卡车动力总成、先声药业·生物医药、长虹集团·智慧家庭等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发展现状进行深入剖析。

为啥在河南举行?

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说,科技部把首期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工作座谈会放在河南举行,既是对河南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的一次考核和检阅,更是对我们整个“双创”工作的鼓励、鞭策和促进。他介绍说,近一个时期,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我省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四个一批”的工作,提升全省科技创新能力,助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其中专业化众创空间既是“建设一批创新型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又是“培育一批创新引领性企业”的重要抓手。我省从资金、政策等多方面保障、积极引导行业龙头企业、科研机构高标准推进专业化众创空间的建设,已经建设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空间4家,省级专业化空间12家,其中洛阳等地市开展了市级专业化空间的建设,形成了国家、省、市联动,企业、研究院所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

据悉,本次座谈会荟聚了国家科技部、省级科技主管部门和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领域的众多专家、学者。此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将不断丰富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的内涵、模式、成效,为打造“双创”升级版贡献力量。(综合来源于河南科技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