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市企业借助抖音“蹭热点”业内人士分析好景只是昙花一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受抖音下载量影响,近期在A股市场衍生出了抖音概念板块,板块内多数个股持续上涨。据悉,有意思的是,抖音概念的火爆引起A股市场部分上市公司和抖音“攀”上了关系。可见,短视频带来的用

受抖音下载量影响,近期在A股市场衍生出了抖音概念板块,板块内多数个股持续上涨。据悉,有意思的是,抖音概念的火爆引起A股市场部分上市公司和抖音“攀”上了关系。可见,短视频带来的用户流量增长已经令很多资金和机构“眼馋”,这不河南本土企业智度股份也加入到了抖音“蹭热点”的行列,股价具体走势还有待考证。

从投融梳理的数据来看,上市公司引力传媒(603598)在本周公告表示,公司与今日头条、抖音等短视频媒体达成了商务合作,广博股份(002103)也发布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与北京字节跳动合作推广抖音等APP的下载。同时,天龙集团(300063),梦网集团(002123)等公司也纷纷表示跟抖音有建立合作的可能。

此外,本周抖音概念股表现相当活跃,截至今天收盘,引力传媒3日涨幅近20%;广博股份则在公告发布后成功止跌,3日内涨幅超8%;天龙集团也是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事实上,A股市场真正和抖音、短视频相关的公司并不多。本周一,抖音方面回应称:“我们注意到一些上市公司表示与抖音达成深度合作,经我们查证,随着业务发展,抖音和行业很多公司有业务往来,但近期并没有与这些公司达成深度合作。”

与此同时,部分上市公司开始撇清与抖音概念股的关系。昨日,日出东方(603366)就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只是参股快手,且认购的快手投资标的基金占相关基金份额不到3%,占比较低,该项投资对公司生产经营和投资影响很小。同日出东方一样,网达软件(603189)也公告称,截至目前,公司与抖音、快手不存在直接或间接的业务合作关系。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发布了澄清公告,日出东方和网达软件在昨日尾盘也受到资金拉升至涨停,但好景不长,今日早盘资金仿佛打好招呼一样同时出逃,截至今日,两只股票临近跌停,日出东方报-8.21%,网达软件-9.70%。

业内专家分析

虽然说不少公司“蹭”了一波抖音热度迎来上涨,但市场人士分析认为,这种仅靠网络热度的资金炒作即有可能是昙花一现,具体投资还是要从公司的经营状况,发展方向等多方面综合考虑。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希望投资者谨慎参与这种短期概念炒作。(何政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