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18日投融理财观察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银行理财◆1、央行周四进行300亿元7天、2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投放300亿元。税期影响渐退,资金面改善,Shibor短期利率明显下行,7天Shibor跌3.2bp

银行理财

◆1、央行周四进行300亿元7天、20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当日有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投放300亿元。税期影响渐退,资金面改善,Shibor短期利率明显下行,7天Shibor跌3.2bp报2.803%。

◆2、据第三方机构统计,银行业2017年信用卡线上发卡量整体突破60%。高效率、场景化是线上发卡的优势。业内人士指出,目前还有银行已实现“空中发卡”,即卡片虚拟化,未来这也将成为一个趋势。

◆3、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征信信息安全管理的通知》,其矛头直指当下第三方APP代查征信现象,并明确指出,严禁未经授权认可的APP接入征信系统。

基金理财

◆1、据中国基金报,目前一些基金公司产品部收到反馈,灵活配置类混合型基金和量化基金可能暂停审批,具体要等出台相关细则才会重新开闸。

◆2、据中国基金报,监管层会议讨论了市值法货币基金相关指引,主要焦点集中在市值法货币基金更名为浮动净值型货币基金,是否征收惩罚性赎回费,初始净值设定为100元等方面。

◆3、据21世纪经济报道,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原理事长王忠民表示,三年前社保基金投资蚂蚁金服5%股权,现在大概已经获得的公允价值回报400亿元,是社保基金所有的另类投资中挣钱最多的。

◆4、昨日债基信达鑫安上演神奇一幕,一天之内7次跌停,7次涨停。开盘不久,该基金一度低开接近跌停,随后10分钟不到的时间里就快速拉升至涨停,接着又在10分钟左右的时间再次被砸到跌停,此后其价格就这样在涨停跌停中反反复复。一天之内走出7个天地板。截至收盘,该基金最终报收1.269元,涨9.97%。

◆5、上海证券报:近期基金发行遇冷,不少公募基金被迫延长募集期,很多私募基金甚至面临发展困境。Wind数据显示,5月以来,截至5月17日基金发行份额只有17.4亿份。半个月发行份额不足20亿份,非常罕见。

◆6、据中国基金报,近日,有媒体报道一家大型券商机构已经暂停了所有私募权益类产品的销售。据悉,这家券商是中信证券。而就在3月,中信证券的明星私募FOF在市场上大卖近80亿元。据了解,此次中信证券暂停销售私募产品,持续时间大概不到一个月,具体销售时间另行通知。不过,虽然私募产品暂时不能卖,公募产品还是正常在卖。

保险理财

◆1、证券时报:据悉,称为外资保险公司“基本法”的《外资保险公司管理条例实施细则》近期也将启动修订工作。保险机构人士认为,外资进入中国市场,一是看重中国保险深度和广度与发达国家差距很大,发展空间广阔,二是基于保险业本身要在更大范围内分散风险需要,需要进入新的市场。

其它理财

◆1、在岸人民币兑美元16:30收盘报6.3671,较上一交易日涨14点,结束三日连跌。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调升66个基点,报6.3679,终结两日连贬。

◆2、香港金管局买入19.63亿港元以捍卫联系汇率制。至此,香港金管局自4月12日起已17次入市维持汇率,累计买入643.64亿港元。

◆3、美元指数涨0.11%,报93.4842,续创去年12月底以来新高,因美国国债收益率继续上涨。投资者目前押注美国会进一步升息,而其他央行则推迟收紧货币政策。欧元兑美元跌0.11%,报1.1794,续创去年12月中旬以来新低。英镑兑美元涨0.2%,报1.3515。美元兑日元涨0.35%,报110.775。

◆4、COMEX黄金期货收跌0.12%,报1290美元/盎司,续创去年12月底以来新低。COMEX白银期货收涨0.45%,报16.445美元/盎司。美元以及美债收益率继续上涨施压金价。(仅供参考)(史海宁供稿)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