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市渑池县人大专题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16日上午,渑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美丽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专题调研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来拴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深入大宴天下婚礼主题酒店、会盟中学学校食堂、广宇生

5月16日上午,渑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美丽带领部分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代表,专题调研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周来拴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大宴天下婚礼主题酒店、会盟中学学校食堂、广宇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老洛阳饭店、大张盛德美超市、百家好一生药店等地进行实地查看。通过现场观摩、查阅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县政府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茹群虎向调研组汇报了该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参与调研人员畅所欲言,针对该县早餐店、夜市摊点、网络订餐、校园周边摊贩整治以及普法宣传、重拳打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副主任石美丽对该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一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各式各样的宣传形式和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来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形成社会共治氛围;二要加大监管力度。重点破解“三小”监管难问题,破解企业主体责任落实难问题;三要加大震慑力度。重拳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行为,提高不法商贩的违法犯罪成本,同时要破解食品安全处罚执行难问题,探索多样化的办案处罚方式。

周来拴表示,要继续加强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提高公众认知程度,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形成合力,组织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突出重点,强化监管、以案说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王晓亮 韩立红)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