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水木环保再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5月中旬,由河南水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波、田万品、罗振宇、宋淑红等发明的“高效太阳平板吸热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为水木环保在打造自主知识产权的道路上再

5月中旬,由河南水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波、田万品、罗振宇、宋淑红等发明的“高效太阳平板吸热系统”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的国家发明专利。为水木环保在打造自主知识产权的道路上再添一枚重要的砝码。截止目前,水木环保已经拥有的和正在申请的专利已达30件。

两年时间内,水木环保技术人员与代办公司经过精心研究方案,不断改进完善申报材料,并提交发明专利加急申请,终于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的授权。

“高效太阳平板吸热系统”专利属于新能源环保领域中的新能源供热系统。由于在目前的市场中,传统的太阳能热水供应系统类型主要为真空管型太阳能热水系统、平板型太阳能热水系统或热水锅炉系统。然而在这些系统中,都存在着不能恒温加热热水的缺陷,比如居民在家中使用太阳能热水系统洗浴时,热水温度无法保持恒定,严重降低了居民的生活水平,并且不利于太阳能热水系统在市场中的推广使用。河南水木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深入调查分析,研究制定出一套高效太阳能平板吸热系统的技术方案,很好的解决了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

这一专利主要通过在太阳能平板吸热系统中设置二次循环管网的方式,提高了系统的加热效率从而保证了热水的恒温加热,二次循环管网包含两个循环管网,是实际运作过程中,控制系统通过两个循环管网间歇性循环供水从而保证了热水的恒温流出,避免了热水仅在一个循环管网中流动时间过长,热水温度降低的问题。这一发明专利不仅能应用于平板型太阳能吸热系统中,也可以用于真空管型太阳能热水系统等领域。

作为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城市太阳能热水运营商,水木环保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引聚业界英才,与科研院所密切合作,加大科研投入,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以源源不断的技术创新推动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水木环保研发主任王波表示,水木环保能够取得这么多技术成果离不开水木环保上下的深耕研发。这次发明成果不仅显示了水木环保在新能源环保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同时也为水木环保的核心知识产权的保护提供了坚实的后盾。接下来水木环保将继续进行科技创新工作,加大科研投入,提高企业核心价值。(供稿:张高峰)

[责任编辑:李慧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