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背靠大树!恒星科技对旗下企业增资1.96亿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悉,5月16日晚间恒星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以现金方式向控股子公司河南恒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增资1.96亿元。此外,史万福及河南省中成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放弃优先认购权。增资完成后,恒星新材料注册资本为

据悉,5月16日晚间恒星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以现金方式向控股子公司河南恒星新材料有限公司增资1.96亿元。此外,史万福及河南省中成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放弃优先认购权。增资完成后,恒星新材料注册资本为8.22亿元,恒星科技公司占恒星新材料60.75%的股权。剩下近40%分别由河南省中成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及史万福个人持有,持股比例分别为23.34%、15.91%。

另外公告称,恒星新材料经营范围爆款多晶硅、单晶硅、白碳黑、太阳能芯片、三氯氢硅、四氯化硅的生产、销售。以2017 年10 月31 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收益法评估,其股东全部权益评估值为10.23亿元,评估增值4.29亿元,增值率72.13%。

而财务数据显示,恒星科技控股子公司恒星新材料2018年1月-4月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5991.31万元、亏损1000.49万元;2017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1.6亿元、亏损8316.99万元。截止到2018年4月30日净资产为6.76亿元。

恒星科技公司表示,本次对恒星新材料增资,主要是对在试生产过程中发现的工艺装备不匹配的状况进行改进,以进一步提高设备运行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补充该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对流动资金的需求。通过对设备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可提高设备产能,降低生产成本,有利于增强公司在太阳能光伏领域的竞争力,确保公司在光伏产业的稳定发展。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公司目前已形成金属线材制品、新能源光伏领域、产业投资三大业务版块。主要产品包括子午轮胎用钢帘线、预应力钢钢绞线、镀锌钢丝、金刚线等,广泛应用于汽车轮胎、电力、高铁及水利基础建设、光伏等行业,年产能40万吨。公司在规模、产品结构、研发能力、产品服务等具有一定优势,核心产品需求稳健提供了业绩保障。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