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推河南地市经济发展 这家券商有担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据悉,5月16日,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并于当天与许昌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围绕许昌市政府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中原证券将充分发挥投资银行、直接投资、资产管理、财富管理、期货、小额贷等在内

据悉,5月16日,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并于当天与许昌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围绕许昌市政府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中原证券将充分发挥投资银行、直接投资、资产管理、财富管理、期货、小额贷等在内的全面证券金融服务优势,加强与许昌市政府的深度合作,加快推进许昌市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推动广大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为许昌经济发展提供金融保障。

根据公开消息显示,双方共同确定战略合作的重点领域为:

股权融资和并购重组服务

股权融资是指企业的股东愿意让出部分企业所有权,通过企业增资的方式引进新的股东的融资方式,总股本同时增加。股权融资所获得的资金,企业无须还本付息,但新股东将与老股东同样分享企业的赢利与增长。

中原证券为许昌市企业上市、新三板挂牌、中原股交中心挂牌以及再融资等提供保荐服务,为许昌市企业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提供顾问咨询服务。

城投债、公司债等债券融资服务

债券融资与股票融资一样,同属于直接融资。在直接融资中,需要资金的部门直接到市场上融资,借贷双方存在直接的对应关系。而在间接融资中,借贷活动必须通过银行等金融中介机构进行,由银行向社会吸收存款,再贷放给需要资金的部门。

中原证券通过帮助许昌市和各县(市、区)政府发行城投债等,为许昌城市基础设施、民生项目、重点项目等领域提供资金支持。同时,为许昌辖区内企业发行公司债等直接债务融资工具提供服务,支持企业发展。

直接股权投资服务

中原证券利用其直投平台等优势,加大对许昌辖区内企业的股权支持。同时,公司协同周边金融资源,加大对许昌市企业在资金、管理和资本运作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促进许昌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和产业升级。

全面资本市场顾问服务

许昌市政府聘任公司作为许昌市政府资本市场发展的全面工作顾问,公司为许昌市政府提供资本市场相关知识培训、资本市场发展的调查研究、发展规划、政策宣传等专业服务。

根据中原证券发布的公告指出,协议自双方负责人(法定代表人)或授权代理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之日起生效,有效期为五年。因仅为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合作具体事宜需在正式合作协议中进一步予以明确。(资料来源于中原证券官网、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新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